这回佟丽娅的颜值竟不是最大亮点

这回佟丽娅的颜值竟不是最大亮点
2018年07月08日 07:28 新浪娱乐

佟丽娅在电视剧《爱国者》里的颜让人没话说,大概这就叫做老天赏饭吃吧。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娱乐”

  佟丽娅在电视剧《爱国者》里的颜让人没话说,大概这就叫做老天赏饭吃吧。

  说实话,《爱国者》这部剧一开始吸引我的,的确是佟丽娅在剧中的换装游戏

  每一套都想让人截图保存,不管是造型还是妆容,一切都恰到好处。

  换个角度想想,这也是《爱国者》这部剧的一大良心所在。

  几位主角在剧中的穿搭一是养眼,二是符合人物角色设定,不会让人觉得浮夸或是违和。

  很有诚意。

  没错,《爱国者》这部剧之所以能让大家看得爽,“良心制作”是主要原因。

  不管是人物线还是剧情线,都给你理得清清楚楚,细节处理方面很厉害。

  比如一开始宋烟桥(张鲁一饰)试图潜入敌方监狱营救因违反电台使用规则被抓的王振祥。

  两人最终在狱中见面时,为了不引人耳目,便采用发电报的方法进行信息传递。

  这一点正好能和人物前提对上。

  男主宋烟桥在火车站为了延长敌方抓他们的时间,故意把暖壶里的水银放在电线中间,以此构成回路,电线就会短路。

  这样的处理,比其他剧中莫名其妙延长敌方抓捕时间巧妙太多。感人。

  而他从地下道逃走那一次。

  是故意把所在地的锅炉加压炸毁,给了他逃离的时间和烟雾弹。

  可以说你在看这部剧的时候,完全不会觉得男主光环太强烈。因为男主在跟敌人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每一步都走得清清楚楚、有理有据。

  宋烟桥在这部剧中,几乎没有一句废话,句句让人涨知识。

  他在剧中会告诉你,身为指挥官时,面对敌人不同类型的武器应该怎么做,终于有抗日剧讲清楚了一点。

  他会告诉你身为一名情报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怎样保证自己的安全。

  单是一个监听器的科普,就非常详细通透。不禁让人感叹,感觉以前的抗日剧都白看了……以后抗日剧的剧中细节,请按照这个标准来。

  他对佟丽娅饰演的舒婕,同样是精心布置“剧中人设”。

  一开始就让她在敌人圈子里要有一种大小姐派头。

  要像舞厅社交小姐一样,学会撩人,学会坐男人大腿。

  这样在日常传递情报的过程中,可以用各种吃喝玩乐的理由当幌子,不会被每天监听她的敌人发现。

  舒婕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地掩饰自己的情报员身份。

  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舒婕同样可以用吃喝玩乐的理由来打掩护。

  就像她在剧中的某一次任务,就声称要去买马迭尔雪糕吃。

  这个信息,会在同事间传开。

  敌人经过推算,即便是怀疑舒婕,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

  而宋烟桥之前告诉她要学会撩人的招数,在之后的剧情中也得到了验证。

  在一次请求俄国酒吧老板帮忙的时候,舒婕就使用了一丢丢美人计,并且用的正是坐大腿这个撩汉技能。

  这就是了,全剧中没有一个镜头、一句台词是多余的,都在为之后的剧情做铺垫。

  每一个小细节都是环环相扣的,绝了。

  不仅如此,剧中甚至有一些隐藏很深的小细节也值得说一说。

  舒婕是个新手情报员,宋烟桥是个老江湖。他们在做任务时的表情是有微小差别的。

  舒婕,会时不时地偷瞄身边人的反应。

  宋烟桥则显得游刃有余,就像平常吃饭喝水一样自然。

  他们的交流同样是用发电报的形式。

  这种形式可以是手指轻敲桌子,也可以是车灯闪烁的频率。完全是从细节体现当时人们的智慧。

  还有因为时局不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

  父母为了把肉让给孩子吃又不想让孩子担心,就会拿出猪油。

  拿猪油干嘛呢?

  把猪油抹在嘴上,能制造出一种吃过肉的假象。当时这个剧情一出,网友纷纷发弹幕说这个细节真是“细”到让人泪目。

  不仅仅是以上提到的这些。

  宋烟桥在剧中吹的曲子是《远在小河的对岸》。他身为一个领导者,有时候要懂得隐藏情绪,所以只能反复吹这一首歌来抒发心中的情感。

  倒在血泊中的革命战士,一直到咽气,手部都保持着战斗状态。

  舒婕在半夜写情报的时候,会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一是不会透出手电筒的灯光,二是能尽可能降低监听声音,从而制造出一种她已睡下的假象。

  敌人在荒山野岭看地图的时候,同样是让下属拿着布盖着他们。其目不只是防止灯光的扩散,还可以防止下属人员偷看作战计划。

  就……这部剧“恐怖”到什么程度呢?

  我们能想到的细节,它有;我们不能想到的细节,它还有!

  试问有哪个剧能做到早上吃饭时看的报纸,上面还沾着油渍呢?

  剧情细节很走心,剧情场景更是良心。

  虽然是抗日剧,可《爱国者》拍得却很美,随手一截都可以当做电脑桌面。

  在这部剧中有很多远镜头,可以让观众在紧张刺激的剧情中得到一种缓冲。

  不得不说这些远镜头拍得真是美啊!单看下面这两张动图,感觉这部抗日剧也变得高级不少。

  而这部剧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在细节良心之中传递的价值观。前半部分让人觉得又燃又热血,后半部分让人觉得又燃又感动。

  革命战士为了不让组织信息落入他人之手,在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会毫不犹豫地吞掉。

  这类剧情在《爱国者》里体现过很多次。

  在革命战士被抓到之后,他们都是用生命在保护信息,万不得已之时,会选择吞药自尽。

  或是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做了断。

  为了潜入敌人内部之后可以顺利逃出,一个正常人可以眼都不眨地往自己身上注射病毒。

  佟丽娅饰演的舒婕在一开始就说过,因为他们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那还怕什么呢?

  怕死吗?

  如果怕死,就不会走上革命这条道路了。

  只因魔鬼当道,没人有资格麻木的活着。

  剧中那种为了革命可以身先士卒的精神,太有感染力。

  为了自由而战斗,付出生命又算得了什么?

  剧中没有在一味的渲染以死革命的价值观,其想要传递的信念是很正能量的。

  宋烟桥在剧中的革命态度就很圈粉。

  “我们战斗不是为了牺牲,而是为了更多的人过上好的日子。”

  “咱们的命,掌握在咱们自己手里!”

  “我们这个时代,不需要软弱,不需要逃避,也不需要卑劣。我们在现在需要的,是勇敢、伟大!是直面惨淡!是坚持到底、战斗不息!”

  至于剧中一直在提的幕后大boss颜红光。

  他早已不是一个名字。

  颜红光是一种精神,一个回答。

  颜红光就是所有爱国者的魂!

  虽然以宋烟桥为首的革命人士一直在寻找颜红光,殊不知,他们在寻找的过程中已经得到了一种成长、一种蜕变。

  他们这些爱国者,就是颜红光。

  因为心中有救国大志,才会说出“我单枪匹马,但我从未孤单”的话。

  随着《爱国者》的剧情一步步展开,里面的爱国情绪和正能量价值观也越来越饱满。

  不得不说,真的是一部让人追起来就放不下的好剧。

  还有几集就要大结局了,不禁也在想宋烟桥和舒婕能否有情人终成眷属。

  不禁想这些革命战士们的结局,他们是否有一个应得的好结局?

  一句话,《爱国者》这部好剧已经“养肥”,喜欢剧情紧凑不拖沓的朋友们大可追起来。

  我已亲身做过测评,可以盖章“良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