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比起她 还是嫩了点

佘诗曼比起她 还是嫩了点
2018年08月30日 07:04 新浪娱乐

《延禧攻略》大结局中的第二个热点——太后,也就是上届宫斗冠军甄嬛。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娱乐”

  《延禧攻略》大结局了,但是热度一直持续到今天。我们今天就《延禧攻略》的几个热点来说一说。

  首先是佘诗曼。

  《延禧攻略》大结局固然是精彩,其精彩之处主要围绕着两个人展开,其中一位就是佘诗曼。

  佘诗曼饰演的皇后,也就是辉发那拉氏,在大结局中上演了人物本身的高潮点——断发。

  皇后在断发之前有一系列的感情铺垫,说白了就是向乾隆彻底摊牌,什么都不顾了。

  说出了自己内心所想→明明令妃什么都没做,为什么皇上还会如此宠她?

  继而把自己对皇上的恨和不甘心一并发泄:爱你的人你不珍惜,不爱你的人你视若珍宝!

  她已经气到没有理智,大喊到“弘历!你是个傻子!”

  随后情绪降了下来,整个人也没那么强硬了,只是一直叨叨着“最爱你的人分明只有我”,我看得时候心里暗想,继后怕不是真的快疯了。

  害怕她疯了,是因为短时间内的极端情绪变化是很恐怖的。

  前一秒她提着劲儿,眼中带着恨,用刀指着乾隆:我有一百个,一千个机会杀了你。

  后一秒马上转变眼神,好像我们可以想象到她在“杀”和“不杀”之中纠结的样子。

  直到她彻底死心选择断发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心疼她了。

  继后被侍卫拉走时的那抹笑,让我真的忘了她在前几十集里做过的坏事,这一刻我觉得她很可怜,她几乎是紫禁城里最可怜的人。

  实不相瞒,我之前对港剧了解不多,对佘诗曼的印象一直都浮于表面。

  在她把皇后从意气风发到最后的爱而不得的心态变化演了出来,我觉得自己“认识”她太晚了。

  佘诗曼被大家说“演得到位”,其实就是用演技让人物变得立体吧。

  在继后断发之前,这个角色一直都是不招人待见的。特别是在剧集后半段她因精神上的压力过于在意自己的容貌,整个人看起来有点神神叨叨的,简直让人起鸡皮疙瘩。

  而在昨天《延禧攻略》大结局之后,大家讨论最多的除了皇后,还有袁春望。

  别说大家了,我也特别想知道太后为什么不杀袁春望,看到关于袁春望的帖子就想点进去看……

  后来转念一想,大家之所以这么关注袁春望的身世,是因为太后演得好啊,她用演技勾起大家的好奇心,太想知道她欲言又止到底是为何!

  这就是了,《延禧攻略》大结局中的第二个热点——太后,也就是上届宫斗冠军甄嬛。

  我们先来复习一下太后昨天在大结局中的表现。

  在袁春望说自己是皇家子嗣之后,太后明显紧张了一下,并没有直接用“王者眼神”看向袁春望。

  短暂的调整后,嬛嬛开始反驳袁春望。

  PS:嬛嬛的死忠粉特意用弹幕脑补了一下她的内心活动:好了老娘编好(说辞)了。

  大手一挥,非常确定地说先帝(雍正皇帝)根本没有流落在外的私生子。

  然后指向袁春望,放话袁春望并不是爱新觉罗家的后代。

  嬛嬛的淡定,让袁春望坐不住了,开始濒临崩溃:我怎么不是爱新觉罗家的娃了?那是铁证啊!!!

  然而嬛嬛一口咬定袁春望并非皇家子嗣,甚至已经不想劝说袁春望认清现实,只有呵呵一笑。

  在袁春望被侍卫拖走之后,嬛嬛说了一句“好可怜的孩子”,当时我以为剧情就是这样了,一切都是袁春望的妄想。

  可谁知乾隆要杀袁春望的时候,嬛嬛马上站起来制止。

  下一秒,嬛嬛意识到了自己在情绪上的不妥,故作淡定地加了一句“别处死他”。

  转而慈祥脸地对乾隆说“皇帝,就听额娘这次话吧”。

  在乾隆的震惊脸之后,我回过头重新看了嬛嬛这一系列的表情变化,我才发现她在和袁春望对峙期间,根本没有抬头看袁春望。而她劝乾隆手下留情的时候,我甚至看到了一丝心虚。

  你们说,嬛嬛用表情给袁春望的身世留下了这么大的悬念,大家能不疯狂议论吗?

  宋春丽饰演太后,也就是我们说的甄嬛,在《延禧攻略》中几乎是点睛之笔的存在。

  早在乾隆怀疑自己身世,令妃也疑惑不解的时候,宋春丽就用表情教后辈做人了。

  让宋春丽版的嬛嬛来说这句“你的手段还是太嫩”,确实合适,让人后背发凉。

  而在最早,大家都还以为宋春丽要演一个只想颐养天年的老太太呢,没想到却完成了甄嬛在人设上的延续和拓展。

  回到演员本身来看,宋春丽和佘诗曼的角色完成度都很高,但她们是两种不同路子的演员啊。

  佘诗曼从瑞士毕业回国找不到工作。

  她自己就愣着头找一些和所读专业相关的工作,是佘诗曼的妈妈提议不妨去参加港姐试试看。

  佘诗曼压根没想过要当明星,因为小时候被邻居说可以去当港姐,进而对当明星有点排斥。

  她那时候连妆都不会化,参加港姐的选拔,只想着赶紧比完赛赶紧回家。

  以至于总决赛宣布她是第三名的时候,她都没有丝毫的开心。只是觉得比赛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后来公司帮她接戏,她好像也没有太强烈的欲望的。她第一部古装剧《雪山飞狐》,就是想去看看自己对演戏有没有兴趣。

  结果演了几部戏,得到的却是媒体的吐槽。

  佘诗曼当时是从演技到声音,全线被diss,久而久之她自己都觉得她可能真的没啥表演天赋。

  不过佘诗曼并没有因此放弃,开始每天读半个小时报纸,练声音练气息。

  为了提高自己的演技,就看大量的电影电视剧,一点点去学。

  后来我们看到的佘诗曼,就是看她眼神就能脑补剧情的钮祜禄·佘诗曼了。

  宋春丽和佘诗曼一样,也是经历了一些成长才拿下口碑的,不过比起佘诗曼,宋春丽的成长线要长一点就是了。

  首先,小时候的宋春丽并没有被旁人说过好看,邻居抱起来的永远是别人家的孩子。

  宋春丽说人家抱小孩,都是觉得可爱才会想要抱的,她可能没有那么可爱。

  鲁豫说宋春丽小时候长得挺漂亮的,宋春丽特别逗地回了一句:反正不难看~

  因为小时候身边没人说她长得好看,导致宋春丽也没什么自信,更没做过明星梦。

  但是宋春丽13岁的时候进了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算是离演员近了一小步。

  那时候宋春丽的家里人可不同意她去军区歌舞团,觉得未来当演员不是特别好的职业。

  按照宋春丽所说的来看,她是稀里糊涂的进了部队,进部队之前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军人。

  进了部队第一反应是伙食好,自己能吃一大盆米粉+六个大包子。

  然后就开始练跳舞了,可宋春丽天生又没有跳舞的资质。

  练舞都要开胯,宋春丽说她的胯特别“硬”,每次开胯都疼到掉眼泪。

  她仔细一想,开胯都这么困难,那这舞蹈演员对于她来说也没什么前途啊……

  事实上的确……一直在打酱油……按照今天的话说就是友情客串,按照宋春丽自己的话说就是“没正经上过舞台”。

  后来她把注意力转移到创作上,开始专注于写黑板报……

  为了让自己能灵感大爆发,宋春丽在创作之前专门买了一包烟

  宋春丽也是可爱,觉得作家写东西一定要吸烟,所以她也点了一支。

  不会吸烟的她没想到烟味这么冲,吸了一口开始咳嗽。

  最后啥也没写出来

  宋春丽说她是命好,在迷茫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伯乐,也就是她当时的团长,觉得宋春丽跳舞时的眼神特别有感觉。

  于是宋春丽继而把重点转向演戏,接一些小角色。

  之后宋春丽去北京电影学院学习,才算是正式拉开了当演员的序幕。

  宋春丽的同班同学有唐国强、郭凯敏、寇振海这些当时已有一定名气的演员,宋春丽顿时又没了自信,因为人家是腕儿,她就是一个普通人。

  没有名气,可是她有幸运。

  在下楼排队打电话的时候意外得到了一个角色,就是《便衣警察》里的女二。

  这部电视剧算是宋春丽演绎生涯的真正起步,演完这部剧她就拿了飞天奖最佳女配。

  之后又凭借电影《九香》拿下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其实大家对这部电影不陌生,满文军那首《懂你》就是这部电影的插曲。

  虽然宋春丽说她演得角色几乎都是“妈妈”,调侃自己是“一步到位”。

  但是我们可以看一下她的获奖记录,能把“妈妈”这种角色演得这么好,也是不容易啊。

  宋春丽本人也是很有意思的。

  她27岁嫁给孙维熙。

  奖项认可她,观众认可她,可她丈夫却不“认可”她,说她演得根本不行。

  夫妻向来是一软一硬,可宋春丽偏偏不是会服软撒娇的。她在家里也是风风火火,节奏很快。

  不过话说回来,两个人在心灵上还是很懂彼此的。

  早年宋春丽因为拍戏做了一次人工流产,她丈夫也没有怪过她。宋春丽每次提到这一段,都说婚姻是她这一生中最大的收获。

  现在宋春丽和丈夫算是老来得女,现在也是有小棉袄的人。

  今天还看到宋春丽在微博上“吐槽”女儿的乞丐牛仔裤,特意拿线给缝上了,还专门拍了照

  其实这么捋一下,我们会发现宋春丽和佘诗曼被大家说是撑起了人物,还是因为之前有过一段成长线的吧。

  有天赋的演员太少了,怎么都得经历一些或是找寻自己的方向才能打开任督二脉不是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