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黎姿和佘诗曼斗得你死我活 但论合影还是她这种颜值更能打

当年黎姿和佘诗曼斗得你死我活 但论合影还是她这种颜值更能打
2018年09月08日 00:40 新浪医美

清宫剧一来自然要被对比,追溯上去就是《甄嬛传》和鼻祖《金枝欲孽》,那就来谈谈这宫斗鼻祖。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今年的夏天已经接近尾声,但热播的两部宫廷剧热度不减。前有爽剧《延禧攻略》,后有来路坎坷众望所归《如懿传》。清宫剧一来自然要被对比,追溯上去就是《甄嬛传》和鼻祖《金枝欲孽》,那就来谈谈这宫斗鼻祖。

  《金枝欲孽》是由tvb出品,戚其义执导并监制,周旭明编剧,黎姿、佘诗曼、邓萃雯、张可颐、林保怡、陈豪等主演。当年播出大获好评斩奖无数,至今也是教科书般的存在。

  金枝的海报非常有趣,错位拍摄,几个主角的爱恨纠葛体现的很明确。

  尔淳、玉莹、福贵人与孙白杨的纠葛。

  安茜、如妃、孔武、小禄子四人的无奈。

  金枝里的所有人物都很立体,即没有绝对的好人亦无绝对的坏人。人人都会算计,但同时又是因算计而命途多舛。这样的清剧逻辑才算清晰,不是金手指女主开挂文,更不是鼓吹攻于心计。没有上限的好没有绝对下限的坏,人人都被命运捏扁搓圆。

  以钮钴禄家的彪悍女人,钮钴禄如玥为例。宫斗大家,辣手无情,逻辑缜密。如玥人为催孕怀胎,小格格诞生后因先天不足一直身体不好,如妃被禁足后,小格格被养在阿哥所,皇后使手段不让太医给小格格看病,后来小格格夭折。如妃抱着孩子在冰天雪地里祈求阎王哭嚎忏悔。嫔妃丧子之后一蹶不振任人践踏的例子数不胜数,这位钮钴禄家的女人呢,哭嚎后抱着孩子的尸身到炉火旁烤热,像有正常人的体温,然后跑去找皇上把孩子塞进皇帝怀里。有了以下振聋发聩的言论:

  看完这段后,我真的很震撼懵了很久。爱如妃娘娘一万年。

  进入正题,当时看剧时,对于谁能和孙白杨在一起,我的内心是十分偏向佘诗曼的,尔淳。

  觉得她有勇有谋,沉着冷静,杀伐决断。同时她又一心一意对孙白杨好,玉莹陷害孙白杨,她愿意去顶罪。宣太医诊病,也是她想多看孙白杨几眼,自己也私下做很多东西送给孙太医。而且她和玉莹几乎是同时遇见孙白杨,怎么孙白杨就是不喜欢她呢?一度还在微博发出天问。

  黎姿饰演的候佳玉莹,咋一看是个持靓行凶的无脑美人,聒噪,爱出风头,做事莽撞,常被人戏弄。

  对孙白杨也是呼来呵去,后来直接陷害他,为了明哲保身甚至拿毒糕点想除掉他。挺多人规劝孙白杨,他只是轻飘飘地说“这是我选择的路。”,为什么戏外观众都爱尔淳,偏偏孙白杨只爱玉莹呢。其实,爱和喜欢从来都不是因为一个人的优点,恰恰是对方接纳了你的缺点,因为缺陷被爱上,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宽容你,不可爱的都变成可爱。玉莹聒噪,在孙看来是天真,尔淳稳重,在孙看来是城府。到底在孙白杨的眼里玉莹都比尔淳简单可爱。哪怕玉莹胡作非为,哪怕她叽叽喳喳,她拿去的毒糕点,孙白杨还是乐意吃下去。貌美又无情的人,世界对她们来讲就像糖果罐。

  爱情里有天选之子,也有门外汉,有的念头一旦产生就很难争取也很难改变。但美貌不一样,它是可控的。可以通过后来的比拼提升,那我们就讲讲在合照里什么样的颜最能打。

  不可否认美貌在感情里也是有助益的,开始以尔淳和玉莹的脸为例。

  这分别为黎姿版倚天屠龙记,佘诗曼版

  1、脸型

  合照里小巧的脸型比偏长类脸型要占便宜。佘诗曼的脸型偏长,但好在五官也很大,整张脸均匀分布没有局促感。大五官和长脸传递的信息就是稳重,五官的锐度低,明艳度也会降低,气质就会偏内敛。

  她们各有各有的美,但放在一起,黎姿的小脸更显俏丽,加上秀气的五官,整个人看上去很明艳。

  合照里皇后娘娘的脸也很小。小脸面部留白少,五官更集中,有焦点感。

  2、五官分布

  五官集中分布在下半张脸更抓人眼球。蓝色是全脸,红色为五官在全脸的分布。

  截图存在偏差,但还是明显能看出,黎姿的五官更为集中往下分布,佘诗曼的五官则是分布在整张脸的中部。

  在早期佘诗曼和郭蔼明港姐时期,佘诗曼的五官分布也很明显。但姐姐们那时候真的好美呀。

  3、脸与颅骨的宽度比

  宽度比越大的人五官越集中,颅骨比脸更大,颧骨的宽度没有超过颅骨宽度,从而更显脸小。刘天仙就是典型的颅骨宽度大于脸部宽度,而且她颅骨生的圆润,就算肉嘟嘟的脸也很显小。

  另一位时光美人张曼玉,则颅骨宽平,面部和颅骨宽度基本持平,所以直顺的发型她留了简直是灾难。

  蓬松刘海拓宽头颅的宽度后显的脸更小更好看。

  4、肤色和颅顶高度

  图里这位真是不光以美貌还是以肤色碾压众人的大美人。在同样的五官靠下分布情况下,颅定高度也至关重要。

  肤色相近下,优越的颅顶高度。王祖贤的脸比邱淑贞的脸稍长,但五官却更舒展。

  5、眉眼距离

  眉眼距离近的更能抓住人的目光,英气的野生眉和娇媚红唇。一旁的张曼玉眉眼距宽则有种发散的慵懒感,不如王祖贤集中的英气吸引人。

  但在另外的情况下,张曼玉也是不输的,挑眉+眼妆缩短眉眼距离,蓬松额发增加颅顶高度,摇身一变也成合照杀手。

  青蛇白蛇,曼玉姐姐也和祖贤姐姐不相上下呢。找对了方法,你也能成为合照杀手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