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甜深夜素颜撸串皮肤白皙光滑,原来皮肤状态和脑子是成正比的!

景甜深夜素颜撸串皮肤白皙光滑,原来皮肤状态和脑子是成正比的!
2018年10月24日 07:10 新浪医美

我们之所以使用化妆水,就是为了浸透箭头所指位置,通过含有促渗剂的化妆水把角质细胞通道打开,把水分灌到角质细胞里面,也让后续功能成分更好的进入皮肤。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又到了用啥都不吸收的季节

  不同护肤品进入皮肤的渠道不同

  怎样用护肤品

  才能让你最高效率的渗透

  没有不吸收的上浮感?

  前几天景甜被拍到深夜和朋友去撸串。

  景甜这次素颜出镜,虽然鼻基底依然凹陷,但皮肤整体状态还是我们熟悉的白皙光滑。

  这些年来景甜代表作品倒是没有很多,更多被关注也是因为护肤、养生,景甜的演技并没有什么大的突破,护肤方面却很有脑啊。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之前说到了防晒容易因为流汗或者是出油花掉,会影响防晒效果。

  于是景甜就想出了一个好方法,就是在涂了防晒之后用到爽身粉去遮盖。

  因为身体皮肤上面皮脂腺并不多,不容易出现痘痘问题,而且爽身粉和防晒这些遮盖类的东西并不会被皮肤吸收,所以对皮肤本身也不会有很大的伤害,相反的还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白皙透亮。

  这种明智分析护肤品性能的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只要了解了护肤品的“吸收”特点,护肤的效果才能最高程度上的发挥出来。

  大人想起来前几天一个因为初秋温度骤降近乎毁脸的朋友问过大人的问题:

  初秋我觉得涂抹乳液什么的总是有浮在脸上的赶脚,不管怎么拍都吸收不了,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让乳液更快吸收掉?

  这么一看,皮肤好坏果然是和脑子成正比的啊哈哈哈哈哈!为啥这么说?因为化妆水、乳液、精华/肌底液、面霜、面膜实际上并不是单独通过拍打就能让吸收变得更好的!

  到底应该怎么加强吸收效率

  我们涂抹护肤产品,并不是单纯只停留在表皮,它们会通过几种途径进入到角质层。

  步骤如下:

  基质向角质层分配。

  通过角质层转运。

  角质层向活性表皮分配。

  表皮向真皮分配。

  真皮毛细血管循环分布(流量约0.05ml/min.cm2)。

  也就是说,护肤品如果是被角质层吸收,就会途径皮脂膜,砖墙结构的角质细胞,细胞间脂质,以及基底层。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途径,那就是毛囊,汗腺,这一系列的带孔的地方,都会有一定的药物渗透。

  不同种类的护肤品

  进入皮肤的渠道根本不同

  我们来看看护肤品

  都是怎么进入皮肤的

  化妆水吸收渠道

  ——角质层细胞渗透

  如果你们发现使用化妆水的时候吸收效率并不高,怎么涂化妆水都存在皮肤干燥不吸收的问题,首先应该知道化妆水的作用部位主要是哪里。

  这个位置在角质层细胞,水分要穿透皮肤表面脂质和细胞间质补充道角质细胞里面,让角质细胞变得更充盈,更饱满,皮肤就会更水灵。

  皮肤含有充盈的水分,从基底层开始慢慢开始上移蒸发,一直到上移到角质层之后,水分就蒸发到空气里面去了。

  如果角质细胞水分含量不足,皮肤自然就会开始干燥起皮,且水分和功能成分就会越来越难以进入角质细胞了。

  而我们之所以使用化妆水,就是为了浸透箭头所指位置,通过含有促渗剂的化妆水把角质细胞通道打开,把水分灌到角质细胞里面,也让后续功能成分更好的进入皮肤。

  但是很多妹子发现化妆水涂抹之后会存在皮肤依然紧绷干燥的问题,根本没办法打开皮肤通道,怎么办?

  上化妆棉湿敷啊!

  可以说我们皮肤缺水实质上就是角质层的缺水,而湿敷刚刚好就是给角质层补水。所以湿敷是高效补水的一种方式。

  其次的作用就是再次清洁、调整肌肤PH值及软化老旧的角质层。

  化妆水可以软化一部分废旧角质,配合化妆棉的擦拭就可以带走一部分废旧角质,除了给角质补水,这就是化妆水的全部的清洁功效了。

  但化妆水当中因为没有过多的酒精或者其他促进渗透的成分,作为单纯给角质补水的产品,比较适合湿敷,也能帮助打开皮肤通道。

  精华/肌底液吸收渠道

  ——角质细胞、毛孔、毛囊吸收

  精华和肌底液最早是在日系保养品中出现的。这些类目通常使用的都是更好吸收的小分子,或者是里面是含有酒精等促渗剂,功能性成分比如说控油剂,淡斑成分比如说美白抗氧化剂等等功能型的精华成分。

  对比化妆水来说,精华的分子要小很多,这样就能让精华的功能性更强,吸收的更好。

  不仅能从角质细胞部分渗透,而且还能从毛孔部分渗透进毛囊里面,从毛囊渗透到真皮层周围也是一个精华进入皮肤深层的渠道。

  所以可以这么说,一款适合秋冬的精华,补水吸水力没那么重要,能把功能成分成功穿透皮脂输送到角质乃至真皮层的精华才是优质精华。

  只要是含有小分子成分,或者是含有促渗成分,都可以打开皮肤的通道,让后续的产品更容易“灌”到皮肤里面。

  皮肤的吸收能力实在是太差

  用什么都觉得没效果

  就用能打开皮肤通道的精华

  试一试下面成分

  会让你皮肤吸收护肤品的速度

  快很多。

  (1)酒精

  酒精确实是控制油脂分泌的好手,能携带后续功能成分直接到达皮肤的深层,而且加入酒精的产品肤感就非常好,毕竟酒精的挥发性放在那,想不清爽都不行,后续产品受到油脂的影响也会更小。

  (2)酸

  轻度“剥脱”这部分废旧的角质,把细滑的新表皮露出来,皮脂堆积的少了,吸收率会变得更高,痘痘、粉刺、闭口也会随之减少。

  乳液大多是油脂以及保湿成分推积而成,从毛孔渗透进去的一部分可以顺利通过皮脂腺,然后再向下渗透之后向周围扩散,另一部分只能到角质层,不会大量吸收,但是能保留精华。

  皮脂腺分泌油脂,另一部分就会经由毛孔分布在皮肤的最表面充当保护层。

  总结

  乳液相当于两种保护层

  一部分能浸透到细胞间质当中去保湿

  另一部分就留在最外层封闭。

  但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你会明显感觉到乳液在涂抹的过程当中会存在浮于皮肤表面,并没有在细胞间质中形成保水层,在皮肤表面部分形成保水膜呢?

  原因有二:

  角质细胞含水量不够。

  乳液亲水性/亲脂性太低。

  解决方法很简单

  湿敷之后涂抹乳液,或者是直接在乳液当中添加一部分神经酰胺、维生素B5等亲水亲油的成分就可以了。

  不过神经酰胺和维生素B5单独用是没什么效果的,要和脂肪酸之类的复配才会有超乎寻常的效果,也就是——加到乳液里面,你会发现乳液的服帖度会更高。

  像这种轻微的屏障受损,泛红敏感,啥都不吸收等等过敏的肤质,直接就上神经酰胺和维生素B5效果最佳。

  面霜“吸收”渠道

  ——皮脂膜、表皮

  我敢说,面霜如果你买到贵的,大部分是因为肤感好,或者是清爽度足够、保湿度足够、成膜度足够却不闷痘,但一定不是因为功能性成分!

  因为面霜可以说是最不能被皮肤所吸收的一个步骤,却不是最没用的步骤,它不仅能留存你之前所有的功能成分,还能维持你皮肤一段时间内的好状态。

  比如:一杯有着保湿剂的清水和一杯有着保湿剂上面还能滴上油的水放在一起,哪一个腐败蒸发的快?

  当然是前者

  人类的皮肤就像是一杯同时添加了玻尿酸和色拉的水一样,表面有一层油脂,深一点的地方有保水剂,这样的设计非常巧妙。 

  上面的水、乳液、精华充当了深一点的保水剂,那么面霜的功能就相当于收官的色拉油,但造孽的是这该死的面霜步骤不能省却导致我们后续上妆无尽搓泥。

  怎么让面霜尽量贴合皮肤

  面霜之所以能保湿封闭,大部分是因为硅灵这种高分子聚合物,你想让它变成100种形态,我都能给你变成一百零一种,比较常见的类似粘稠胶水状态的,结构大概都是这样的。

  有的分子间排列的比较紧密,所以相对来说看起来也更粘稠。

  等到像这种粘稠水状质地的,虽然也是交联的,只不过分子间排列的就不那么紧密了而已,肉眼、使用起来都不会像胶水那么粘。

  即使不粘稠了,但也改变不了它除了让你的水乳质地粘稠之外没有别的功效的事实。

  所以为了降低硅灵的粘稠对于整体肤感的影响,可以使用功能性的舒缓喷雾弱化面霜的浓稠度。

  然后使用:

  乙醇、丙二醇、脂肪醇、尿素、水杨酸(微刺激不过可以代谢角质)、薄荷醇,促进后续产品吸收。

  最后在面霜里加入类似:

  二甲亚砜二甲基甲酰胺、醋酸乙酯、柠檬烯、油酸,这些促渗剂,相对来说更温和一点,但却能让面霜无尽服帖!

  日系的护肤品里面喜欢加乙醇、柠檬烯、油酸也正是这个原因,就是让护肤品服帖度更高一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