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和替身明明演姐妹却像演母女,果然要360度无死角才是女明星!

郑爽和替身明明演姐妹却像演母女,果然要360度无死角才是女明星!
2018年11月25日 08:10 新浪医美

二人不止五官形状、比例接近,发型和单薄的身形也是非常接近,远镜头里以假乱真也是轻而易举,被称是“最像本人的明星替身”。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前段时间看到郑爽和替身一起上热搜了,看到同框照,氧叔和网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了。

  (右为替身妍妍)

  二人不止五官形状、比例接近,发型和单薄的身形也是非常接近,远镜头里以假乱真也是轻而易举,被称是“最像本人的明星替身”。在郑爽最新出演的《我的保姆手册》中,妍妍更是直接被送到台前扮演郑爽的妹妹,两人也有许多对戏。

  (都是妍妍)

  但细究之下也有差别,妍妍的中庭稍长,成熟感较郑爽多;人中也更长、且深,少了郑爽的空灵少女气儿;颧骨高、外扩明显;此外还有轻微嘴凸,骨相的确是稍次了郑爽的。动图也能看出一二,轮廓比例上就逊了明星一等。

  直接拉开差距的就是眉眼了,“二次发育”的郑爽眉眼已经是细长美艳挂,瞳仁露出面积较大,更有神夺目;妍妍眼型更短,线条走向就更算不上精致了。

  (郑爽)

  正如郑爽,很多演员出于工作需要都有替身来完成一定的镜头拍摄。大部分也都有着与本尊相似的长相。明星替身知名度较高的还有之前杨幂在《三生三世》中的替身卓亨瑜。

  (右为卓亨瑜)

  生活中也是被嘲“用生命在模仿杨幂”,妆容、发型乃至自拍角度姿势都有着杨幂的影子。

  不考虑二人的原始底子,卓亨瑜自我改造也全方面学到了杨幂的精髓,全套地上。同样的下庭薄弱,做大了眼睛来撑起整张脸的美艳度;自体脂肪伪造出曲线式的饱满;但卓亨瑜的鼻子就差得多了,立体度也不行。

  但话说回来,“替身”这一概念本质上与复制品并无区别,而复制品或多或少都会失真。已经被大众打上标签的这些人物,存在于娱乐时代的语境中其首要含义已经脱离本我,大众认知早已设定:背后的演员明星即是他们的参照标准,是一种隐形权威。人们乐意看到这些对“成熟商品”的“冒犯”,再对这些“冒犯者”进行“冒犯”,一个循回下来,这种正义的游戏带来的成就感甚至超过这些“仿制品”的存在本身。因此大部分情况下,在这些模仿者(替身)的评价里你是看不到什么正向的评价的。

  另一种形式的“替身”也是如此,同样靠体貌与名人相似引人关注,但他们的手段稍有差别:更含蓄也更堂而皇之。目的也更具有攻击性,即不再满足于担任黑暗中的替补,他们需要进一步突出独立的自我,自身实力或旗帜软弱只能借着名人的光辉来闪耀自己。

  靠“小张柏芝”的名号出头的贡米。

  张柏芝本人。

  二人的正面相似度极高,但顶级美人之所以站在时代审美的巅峰,就是那一点一滴的细节处的碾压累积成不可替代。

  贡米的原始底子的五官比例、形状是像张柏芝的。但鼻骨粗,鼻头肉感也重,显得略“糙”了点;下颌的收合程度也来得局促,颧骨也厚了点、扩了点,一不小心还会有“土”的危险。

  (原始的贡米与按张柏芝微调后的贡米)

  对比本尊,从面部T字结构就被甩了一大截:张柏芝的眉骨与鼻梁的过渡纤细流畅,线条精致柔美,撑着整张脸的立体度,混血基因也是要看有没有那个本事优化组合的。

  侧面对骨相的精致与协调往往是快、准、狠,架构带来的“美人”气势一比便知,贡米就弱得多,不够灵巧。

  离了张柏芝的眉型就回归真实。张柏芝弯线条的眉浓而不显粗重,是挂在好眉骨上的,浑然一体的美感;顶着“小张柏芝”名头出来的贡米那时候的弯眉是画出来的,与骨骼的贴合度也决定了略带生硬,她的眉骨更平更直,所以最适合的眉型是这样的:

  (但这样就不张柏芝了哦)

  其实也能这样理解,撞脸之下,总有一个是低配版。

  今年暑期大热的《创造101》中的赖美云碰瓷邱淑贞也是个例子。不过硬软件跟不上就碰瓷被认证的顶级美人是注定会遭黑的。

  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邱淑贞旧友王晶导演亲自开撕。

  不过王晶导演这话说得的确是重了点,丑是说不上,小姑娘甜美的灵气劲儿还是有的,一对笑眼弯弯,还有对饱满的苹果肌和梨涡。放大这些优势的时候就是小个子甜媚范儿。

  短板也很明显了,就目前的脸来看,长中庭,加上苹果肌高点低,拖累中庭,削弱甜美度;眼型接近内双,上眼睑下垂;鼻头肉钝,鼻翼肥厚,山根鼻梁高度也不够。

  唇薄,没有弧度(可怕);牙弓宽,显得嘴的存在感很突出;撇去自拍与精修图,淡妆状态下就暴露了真实颜值水平了。

  走偶像少女路线,身高劣势倒能转化成日系少女特质,但身材管理方面也只能说是不够努力吧。

  可爱、甜、娇俏,都可以,但离“精致”一词差了十万八千里。动态比静态好看,表情管理做得聪明,的确有点勾人的媚态,被说像邱淑贞更多是靠着这点。

  其实她的五官底子与早期的泫雅有点接近,神态也有着那份少女甜媚,造型加持正确,效果出来就是稚嫩版的泫雅。

  泫雅。

  赖美云。

  不过,任何一种形式的“替身”都是危险的,模仿也是。虽说是认识自我或改造自我可借鉴的捷径,但必须保有自身的清醒。精神不能萎缩,“你”这个符号本身也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