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打瘦脸针的坏处有哪些 打瘦脸针需要注意什么

经期打瘦脸针的坏处有哪些 打瘦脸针需要注意什么
2018年10月04日 08:28 家庭医生在线

瘦脸针由于瘦脸效果突出、方便快捷等优势一直受到大众尤其是女性的欢迎,但是瘦脸针注射时间是有讲究的,需要避开月经期间才能取得良好的预后效果。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瘦脸针由于瘦脸效果突出、方便快捷等优势一直受到大众尤其是女性的欢迎,但是瘦脸针注射时间是有讲究的,需要避开月经期间才能取得良好的预后效果。

瘦脸针瘦脸针

  那么,为什么经期不能注射瘦脸针?

  1、伤口复原差

  经期注射瘦脸针和平时注射瘦脸针两者之间存在巨大的愈后差异,注射必然产生创口,创口愈合需要时间。而处于月经期间的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构造,此时身体内溶血因子占据主导地位,这代表着血液凝固需要用到的时间更久,所以此时进行瘦脸针注射产生的创口愈合时间出现了延长,甚至愈合困难增加。

  2、炎症感染

  由于创口愈合需要用到的时间相比以往明显延长,所以伤口暴露的时间就会增加,再加上月经期间,女性免疫能力下降,对病毒、细菌的抵抗能力下降显著,所以伤口接触细菌、病毒的时间显著增加,感染的概率也会大幅度的提升。

  3、淤血期明显延长

  部分人群由于体质或其它方面的原因,注射后会出现一些副作用,主要体现在注射部位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淤血或者肿胀情况。归根结底和瘦脸针注射时注射部位存在毛细血管破损等现象有关。当女性处于每月一次的生理周期内时,毛细血管变得更为敏感和脆弱,一旦注射时碰巧损伤毛细血管,就很容易导致相关部位出现较为严重的肿胀或淤血。

  除了生理期间不能注射,在注射瘦脸针时还应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1、清洁面部

  首先注射前应该保证面部整体的清洁,最好清洗干净面部后进行

  2、停用抗生素药物

  抗生素类药物可以加重术后的肿胀情况,造成伤口愈合情况的延迟,最好术前一星期停用

  3、注意禁忌人群

  处于怀孕期间、哺乳期内的女性禁止注射,身体过敏情况严重尤其是对青霉素过敏的患者禁止使用

  4、注意保养

  为了达到良好的注射效果,在进行注射完成后的6小时内,应尽量避免躺卧等姿势,双手禁止触碰注射伤口,禁止化妆以及过于激烈的运动或行为。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明白了医生阻止求美者经期注射瘦脸针的目的所在了。一旦选择注射瘦脸针,最好避开注射时的“雷区”,最好咨询相关的专业医务工作者,听从他们的专业指导意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