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2018年03月30日 06: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因为可以腾出多余的空间缓解牙齿的拥挤程度,还有治愈率高和保持时间长的特点,所以说效果还是很好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因为可以腾出多余的空间缓解牙齿的拥挤程度,还有治愈率高和保持时间长的特点,所以说效果还是很好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一想到拔牙过程中血腥的环节感到恐怖,迟迟不敢约定手术时间。对此,我希望大家不要担心,无论手术过程或者手术后都不会有太大的疼痛。

牙齿牙齿

  首先,我们先来探讨一下牙齿矫正为什么需要拔牙?

  我认为这个问题应该挺好理解的,牙齿之所以不好看主要是因为挤成一团而歪歪扭扭,因此倘若我们能借外力拔掉一个牙齿,就能使其他牙齿有宽松的生存空间,从而改善牙齿的整齐程度,其次,拔牙后对于修正脸型也有一定好处,俗话说方脸变圆脸,指的就是拔牙后所带来的面部改观,这种一举多得的方式,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拔牙的流程大致是怎样的?

  其实流程只需要医生掌握就好,病人没必要关注,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非常好奇具体的流程以便做好心理准备。其实简单来说只有三种个步骤,拔牙前医生会给你注射适量的麻药,镇静后开始固定牙齿进行手术,最后手术结束为你包扎伤口,进行必要的清理防止细菌感染。

  那么拔掉牙齿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1、用药。拔牙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片抗生素,防止由于细菌感染造成牙龈出血。

  2、止痛消炎。比较复杂的拔牙,伤口缝线一般可在一周后拆除,可适量服用止痛、消炎药物,如果有严重的出血和肿痛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复诊做相对应的专业处理了。

  3、好好休息。拔牙后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拔牙后不要吸烟、喝酒,吸烟、喝酒对拔牙有很坏的影响。

  总而言之,拔牙对牙齿矫正益处多多,这项手术也已经十分成熟,因此牙齿矫正有必要拔牙,但是拔牙前也不要过于焦虑,觉得过程血腥手术很疼等等,相信如今的医疗技术,是能在很大程度上规避这些风险的,只要遵从医生的嘱咐,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就好。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