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后会不会反弹

牙齿矫正后会不会反弹
2018年05月05日 06:52 家庭医生在线

整牙之后一般都可以恢复牙齿的健康与整齐,但是整牙后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朋友发现自己的牙齿长得不整齐或者出现了畸形,就会采取整牙的方式来弥补不足之处。整牙之后一般都可以恢复牙齿的健康与整齐,可以拥有自己理想中的一口美牙,但是整牙后也是会存在着一定的后遗症,有一些人整牙过后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牙齿矫正牙齿矫正

  那么整牙过后会反弹吗?

  整牙之后是有可能会出现反弹现象的。在整牙后,如果没有遵从医生的嘱咐进行一些正确的措施来护理牙齿和口腔,或者没有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那么就很会容易出现反弹的。因为在做完牙齿矫正手术之后,牙齿在新的位置上还不是非常的稳定,在平时刷牙的时候用力过猛,或者整牙后经常吃一些过硬的食物,那么就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损伤,很容易出现牙齿变形和松动等不良症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反弹现象。

  那么整牙过后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呢?

  佩戴保持器。在摘下牙套之后,还应该及时的通过戴保持器来保持牙齿位置的稳固,这样可以使牙槽骨重新改建,从而彻底的预防反弹。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患者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嘱咐,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护牙龈的健康,预防出现牙龈萎缩的症状。

  注意口腔护理。整牙后的护理也非常重要。患者在进行整形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在平时不要吃容易碎成渣的食物和容易粘牙的食物,那样会导致残留食物或残渣停留在口腔之中,久而久之形成牙斑菌和牙膏,对口腔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患者还要使用正确的方式进行刷牙,并且在每次进食之后最好都能够用清水漱口,这样才能够达到最佳的整牙效果。

  温馨提示

  为了避免整牙过后出现反弹的现象,在平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使用软毛牙刷和药用牙膏来进行刷牙,在刷牙的时候要保持动作轻柔,不能用力过猛,而且要清洁到位。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在平时要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不要吃过硬和太粘的食物,也不能够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牙龈上火,而且会引起牙齿松动。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