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带牙套后为什么会疼痛

刚带牙套后为什么会疼痛
2018年05月16日 00:34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就会采取带牙套的方式来矫正牙齿,刚带牙套后为什么会疼痛,应该怎么减轻疼痛症状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我们知道畸形牙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美观,而且会影响整个口腔的健康,就需要到牙科医院进行牙齿矫正,有的人就会采取带牙套的方式来矫正牙齿。带牙套后会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期,有的人会出现牙龈轻微肿痛的症状。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刚带牙套后为什么会疼痛,应该怎么减轻疼痛症状呢?

牙套牙套

  那么刚带牙套后疼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刚带牙套是会出现疼痛症状的,这是正常现象。刚带牙套的时候有明显的疼痛症状,毕竟牙套与牙龈会有少许的排异性,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如果医生在操作过程用力过大,会对牙龈造成一定的损伤,也是会出现牙龈红肿症状的。这些症状在一周后会逐渐消失,有的人会持续二周左右时间,这个与个人体质有关。但如果长时间出现了疼痛的症状,就应该到医院做相对应的专业调整。

  刚带牙套后疼痛应该怎样缓解呢?

  1、用药消炎:刚才开始疼痛厉害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止痛药,可以及时缓解疼痛的症状。同时还要进行消炎处理,可以服用消炎药来去除炎症,如有牙龈红肿和出血的症状,应该及时进行止血处理,还可以用生理盐水来消炎。如果疼痛得比较严重,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处理。

  2、喝冷饮:喝些冷饮能使口腔温度降低,就能减弱钢丝释放的力量,那么疼痛的症状就会明显减弱,而且冰也能够起到镇热止痛的作用,可以口含一些冰水或者冰块进行止痛。

  3、注意饮食清淡:带牙套后二周内应该多吃半流质食物,可以多喝鸡汤和鱼汤和肉汤,这样能够补充营养,还要多喝小米粥,同时还可以多吃面头和馒头之类的软食。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麻辣烫和火锅,也不能吃太过坚硬的坚果类食物,不要吃花生和核桃,不能吃口香糖之类的黏性比较强的糖果。

  温馨提示

  刚带牙套是会出现轻微疼痛的,是正常现象不需要太过担心。带牙套后更应该注重口腔健康与卫生,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工作,在吃东西后应该及时漱口,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应该使用软毛牙刷来清洁牙齿,动作要轻柔不能用力过猛,以免导致牙套和牙齿松动。同时还要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可以促进牙齿变得坚固而健康。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