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后就可以大吃大喝了吗

牙齿矫正后就可以大吃大喝了吗
2018年05月17日 06:43 家庭医生在线

没在意饮食等方面,这样就会导致矫正好的牙齿又歪了。所以,牙齿矫正后的正确的饮食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如今看来,一口整齐的美牙成了许多人的追求,于是很多人都会选择佩戴牙齿矫正器去矫正牙齿,虽然矫正牙齿已经成了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有一部分人矫正牙齿的效果并不会好,就是因为大多数人觉得只要带了矫正器就可以了,没在意饮食等方面,这样就会导致矫正好的牙齿又歪了。所以,牙齿矫正后的正确的饮食方式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现在就来看看矫正牙齿后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吧!

矫正y矫正牙齿

  矫正牙齿后应该注意什么?

  1、保持正确的饮食方式。刚刚佩戴上牙齿矫正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觉得不适应,毕竟口腔里多了一股力量来约束牙齿,这个时候不仅牙齿很脆弱,人也很难受,很多人会觉得疼痛甚至不愿意吃东西。但是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对的,在初期固然很难受,但是我们也要好好进食,来培养口腔的适应力,不然后期口腔会更难进食。

  2、牙齿矫正后的饮食禁忌。在这个前期也是对饮食要求最严苛的时候,绝对不可以吃硬的食物,尤其是螃蟹龙虾甘蔗排骨这种硬邦邦的食物,这种硬的食物最会让铁丝移位,变形,不仅有可能损伤牙齿,更有可能让矫正前功尽弃。而且,也要少吃粘牙的东西,不然矫正器一不小心粘上一点,会很难清洁,又可能导致矫正器变形。最后还要少吃糖,避免滋生蛀牙。

  3、牙齿矫正后饮食调理。矫正牙齿后一周内最适合吃的食物就是一些松软的流食,像是面条,稀饭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还要多吃些水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避免口腔长出口腔溃疡等。比较适合的蔬果有:柠檬、草莓、葡萄、芒果、菠菜、莴苣、花椰菜、火龙果、哈密瓜、番茄、柚子、雪莲果等。这些蔬果都比较方便吃,吃完之后也很好清洁牙齿。

  4、取下牙套后的饮食。再来谈谈矫正完牙齿之后的饮食注意,很多人摘下牙套之后,就觉得已经带了那么久的牙套现在终于解脱了,就开始放心大胆的吃东西。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尤其是刚刚取下牙套之后,更应该注重饮食,这个时候的牙齿还是很脆弱的,极有可能因为一些小疏忽导致牙齿错位,矫正功亏一篑。刚刚取下牙套之后,还是不能吃那些硬物,尽量吃些软烂的食物,调养一两个月,等到牙齿彻底成型之后再也不晚。

  温馨提示

  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人人都向往,但是这份美丽背后更多的是无数次咽下口水的坚决,悉心维护的认真。从没有一份美丽来的轻而易举,所以爱美的姑娘们都答应我一定认真呵护,精心保养自己,可以吗?矫正牙齿都是为了美,所以为了这份美能多留一下,一定严格控制饮食,绝对不要前功尽弃。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