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想拔的不是智齿,而是一颗V脸的心?

听说想拔的不是智齿,而是一颗V脸的心?
2019年01月16日 01:37 新浪医美

脸的大小和形状与智齿无关,拔除一两颗,对脸型实在不会产生多大影响。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颌面萌叔朴兴植 微博

  朋友们之间一直有个流传,拔了智齿能瘦脸?但科学界也有句老话:传闻再多,也不是数据。

智齿智齿

  智齿是人类进化的残留物,常常存在于我们口腔的最里面,单从字面上来,就知道它们不简单。

  以前的食物不经处理、会特别粗糙,发挥着重要咀嚼作用的牙齿们常常就会出现磨损,牙与牙之间缝隙会变大。智齿的存在,可以很好的补充缺损。

  但是,人类前进的脚步越走越远,食物也变得越来越精细,已经不需要过分的发挥牙齿的功能,磨损自然会变少,常常被挤在一边。这时候智齿的存在,就开始变得微妙和尴尬,从以前的大功臣,变成现在很多人谈而惮之的、恨不得发配充军的“阶下囚”。

  对于长坏了的、反反复复在发炎的智齿,通常的解决方法是拔掉,这是治愈性方式,所谓治愈,前提肯定是先病了。

  但是也有例外情况,就比如开头提到的哪个流传,部分群众把拔智齿当成瘦脸的灵丹妙药,稍微出现异动或者原本正常生长的智齿拔掉,对于这部分群众,听说他们想拔的不是智齿,而是一颗V脸的心。

  那么,拔智齿真的可以瘦脸呢?有2种情况确实是瘦了,一是智齿错位发炎使面部肿起来,拔除后肿胀消失,自然脸变小了,但那其实叫消肿,不叫瘦脸。

  另外的一个原因是智齿拔完后,有一段时间需要控制饮食,配合恢复,无心卡路里的摄入,身体自然会变瘦,但骨头的固有轮廓和宽度还在那儿,一段时间后,该脸大的还是会大。

  其实,决定脸部大小的三个老大哥是骨骼、肌肉和脂肪,而找到决定因素,就不难发现导致脸大的罪魁祸首了:咬肌肥大、脸部脂肪堆积、下颌角角度过大。

  牙齿对脸型的最大影响是支撑嘴唇和脸颊、维持脸部高度。打个比方,如果缺失了大部分的牙齿,就像那些牙齿掉光的老人们,脸部会呈塌陷状态,但基本不会改变脸的宽窄。

  因此,脸的大小和形状与智齿无关,拔除一两颗,对脸型实在不会产生多大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