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美,一张嘴!

美不美,一张嘴!
2018年01月03日 09:07 新浪女性

有人迷恋性感厚唇,有人喜欢大嘴厚唇,也有人偏爱樱桃小嘴……两片朱唇,从古至今,都是美丽的标志,无论是何种美唇都基于唇部形态完整、功能正常之上。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北医三院整形外科)

  有人迷恋性感厚唇,有人喜欢大嘴厚唇,也有人偏爱樱桃小嘴……两片朱唇,从古至今,都是美丽的标志,无论是何种美唇都基于唇部形态完整、功能正常之上。

美唇美唇

  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完美,唇部缺损的事情时有发生。顾名思义,唇缺损是指唇部缺少一部分组织,今天要聊的“唇缺损”一般是后天形成的(如外伤、感染、肿瘤切除术后引起),不同于唇裂。

  下面这张图即为上唇外伤后的缺损畸形

畸形畸形

  唇部是人面部的重要器官,可见,唇部形态是否完整、功能是否正常,在颜面中都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一旦唇部缺损,不仅会使口腔和牙齿暴露,影响面部美观、表情的表达而且对饮食和发育影响极大。下唇缺损者,常使口液外流,甚至影响咀嚼功能。

  其实,针对唇部的缺损畸形,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手术方法有效改善,主要目的在于重建唇部的形态、去除疤痕、恢复唇的正常生理功能。

  唇缺损的修复

  若唇部缺损在1/4以内时可以直接拉拢缝合便可以得到较好的效果。如果是累及更大的范围,则需要做各种皮瓣来修复。

  一般唇部缺损修复有以下几个原则:

  ■ 尽可能地重建唇部肌肉功能

  ■ 小范围缺损可直接缝合

  ■ 稍大缺损可采用局部皮瓣和交叉唇瓣修复

  ■ 大缺损可采用远位皮瓣或者皮管等修复

  总之,唇缺损的修复需要遵循整形外科的原则,兼顾外形和功能,针对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唇缺损患者进行术前精心手术设计,根据缺损原因、部位,患者年龄、性别及缺损面积,选择与缺损部位功能近似、颜色、质地相近的组织,采用个性化的方法进行修复,从而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痛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