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杰:调整大脸蛋、脸下垂 Get童颜心形脸

王淑杰:调整大脸蛋、脸下垂 Get童颜心形脸
2018年06月01日 09:12 新浪医美

心型脸让你看起来非常有童颜的感觉,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心形脸会逐步变形,该如何保持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线条紧致柔和的桃心脸形,使人看起来既有“童颜”的feel,又比锥子脸和蔼可亲,堪称美少女颜的标配哦!

  医生大咖:王淑杰医生

王淑杰医生王淑杰医生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分区计数均衡吸脂”法和“微滴分区计数”脂肪移植法发明者,擅长面部美容手术:面下颌部吸脂、祛颊脂垫、自体脂肪丰额头、丰鼻唇沟、丰面颊、双眼皮、开眼角、内外路法眼袋祛除、眶隔脂肪释放术去泪沟、中老年上下眼皮松弛矫形,拉皮除皱、注射美容等。

  为什么你弄丢了少女感心形脸?

  心形脸是一种清秀、不臃肿的脸。心形脸多为少女的脸,但人体随年龄的增长会有发胖的趋势,心形脸会逐渐臃肿成为圆脸、方脸,即随年龄增加,心形脸会越来越稀少。面部的轮廓通常随着年龄发生变化,大颧骨、大脸蛋、肥胖下垂的脸型就会显成熟,而娇小、紧致的脸型能让人显得更年轻。当然干净、白皙、有弹性的皮肤功不可没。

  调整高颧骨,让线条更柔和

  颧骨高会显得面相严厉、缺乏女性该有的亲和力。要想让面部线条看起来更柔和,必须降低高颧骨。但在临床上,颧骨过高却可以分为真性和假性。真性颧骨过高就是实实在在的颧骨大,如果想改善,只能行颧骨截骨降低手术。这种手术创伤比较大,患者比较痛苦。但颧骨对应处的皮下也是面部脂肪容易堆积的部位,所以看上去的颧骨过高也可以是颧骨不高,真正原因却是皮下脂肪垫比较肥厚。在临床上,恰恰绝大多数“高颧骨”是属于这种假性颧骨过高。在过去,这种情况也是求助于颧骨降低手术。但近几年,随着吸脂手术技术的提高,我们做了很多颧骨表面皮下脂肪抽吸手术,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打造温柔下颌部,营造年轻娃娃脸

  面部下颌过宽的原因可分为下颌骨的下颌角骨性肥大、咬肌肥厚、脂肪过度发育的三种情况。1。下颌角截骨术是临床上经常实施的一项手术,对于治疗骨性肥大效果很肯定,但这种手术风险相对大,患者比较痛苦;2。在下颌角的表面附着着用于完成咀嚼功能的咬肌,咬肌过于发达时也会使下颌显宽。改善的方法比较简单,即咬肌注射肉毒素。肉毒素可以减少肌肉的收缩运动,这个原理有些类似于肌肉的废用性萎缩变小。但这种药性只能持续大约3个月。以后随着药效减退,咬肌会逐渐恢复如初。但完全恢复也是比较缓慢的,我们经常看到注射一年后的咬肌,仍然没有术前饱满。通常要想维持咬肌较小的状态需要每隔几个月、半年、一年重复注射;3。脂肪过多包括颊脂垫肥大和皮下脂肪肥厚。我们每个人颊部软组织间隙内都有一个较大的脂肪团,解剖学上称作颊脂垫。当然每个人的这个颊脂垫大、小可以相差很大。颊脂垫肥大也可以使下颌显得宽大,所以颊脂垫部分切除手术可以使下颌变小。面下半部皮下脂肪肥厚,也可以使下颌显宽。因此,面部皮下脂肪抽吸手术也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很多网友提到了蛇精脸,这种是指比较瘦的一种脸,特点是很尖的下巴。要想修复尖下巴,首先要对照病因。如果有假体植入,当然要先取出假体,以使下颏变短。对于比较尖的下颏,注射自体脂肪或玻尿酸使其适当增宽。

紧致柔和的下颌部紧致柔和的下颌部

  不光要饱满,还要紧致更紧致!

  紧致的反义词可以是臃肿,面部皮下脂肪肥厚的脸就谈不上紧致。所以面部吸脂是实现紧致的最佳方法。要想打造紧致的下颌线离不开吸脂手术。但最关键的问题是吸脂是个很难的手术,难点在于对吸脂区平整、对称、吸脂程度的把控。身体吸脂术后,即使出现凹凸不平、畸形、严重的不对称等问题,都可以不被重视,至少我们可以用衣服遮起来不给别人看。但如果是在面部,我们如何能遮住?另外面部吸脂还要避开面神经,面神经损伤会形成面瘫。由于面部吸脂非常考验医生技术,所以一定要在正规医院找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进行操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新浪医美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eladieschannel@sina.com 申请授权。若未经允许擅自转载,一旦发现新浪医美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心形脸紧致饱满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