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婚女人 > 正文
正确面对新婚磨合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12 东方网
正确面对新婚磨合期(图)
提高夫妻性生活的质量

  结婚前的青年男女,相互之间颇为倾心、爱慕。随着爱情发展的“三部曲”即好感——爱慕——结合,往往在蜜月期感情上升至峰值。然而,随着浪漫恋情的结束,婚后生活的开始,青年夫妻极易在现实生活中陷入矛盾磨擦之中,人们把婚后的这一时期称之为“磨合期”。夫妻“磨合期”的心理特点有以下几种具体表现:

  1.正确认识婚后磨合期出现的必然性。结婚成家,意味着两个人共同生活的开始。由一人世界变为两人世界,这期间少不了磨擦。其原因:一是恋爱阶段,双方都注意给双方以良好的印象,较少显露出弱点和不足。婚后,随着生活的深入和时间的推移,双方各自的弱点逐暴露出来,这就很容易出现感情的磨擦。二是婚前男女双方不同的生活习惯和爱好表现得较为抽象,使对方往了对方的生活习惯,也容易引起感情磨擦。三是恋爱阶段男女双各自都具有自主权,尤其是经济和行为相对地不受约束,婚后的共同生活需要家庭观念,若一方自行其是,就造成对方不满,加之小家庭难免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务和开支,尤其是观点不一致时,倘若处理不当,也易导致矛盾冲突。四是性生活经验的缺乏和性生活的不合谐,也容易引起夫妻感情的磨擦。由上述可知,只有经过婚后一段时间的磨合,夫妻感情才会进入到相对稳定阶段。因此,夫妻双方要客观正确地认识磨合期,对磨合其他同现的矛盾应采取积极的措施,促使其矛盾的转化。

  2.不要对对方抱有过高的期望值,要相互谅解、宽容。结婚前,一方对另一方往往颇具好感,且抱有很大的期望。结婚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逐渐发现对方的一些弱点和不足,这是人人都会有的,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倘若这些弱点和不足,无碍大局,那你就闭上一只眼,不看或少看那些弱点和不足,别去苟求对方。富兰克林说得好:“结婚以前睁大你的双眼,结婚以后闭上你的一只眼睛。”

  3.在工作和学习上,夫妻双方要相互勉励,携手共进。对生活中遇到的意想不到困难和问题,要相互协商,妥善化解,以和为贵。

  4.认真处理好性生活中出现的矛盾,提高夫妻性生活的质量。必要时可请教医生,学点性医学和性心理学等相关的知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