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婚女人 > 首届婚博会暨北京结婚展 > 正文
婚博会报告会:如何演绎完美新娘(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52 新浪伊人风采

    婚礼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如何在这最重要的时刻展现最完美的形象,相信是所有新人最关心的问题。为此,婚博会组委会特此在2月27日安排了两场专对新娘设计的咨询报告会--“如何穿着婚纱礼服演绎完美新娘”和“如何设计化妆造型演绎完美新娘”。

  如何穿着婚纱礼服演绎完美新娘报告会由亚洲婚礼协会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婚服会会长陈富美女士,以及世界婚纱大王--日本桂由美女士联合主讲。而在如何设计化妆造型演绎完美新娘报告会上,则由著名形象设计师毛戈平现场形象指导。

  婚博会(2月27日上午)

  主题:如何穿着婚纱礼服演绎完美新人

        如何设计化妆造型演绎完美新人

  主持人: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2005(首届)中国婚博会组委会欢迎大家光临专长报告厅,今天我们非常有幸地请到了三位贵宾来到报告厅现场,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内容,第一位是亚洲婚礼学会会长、中国服装学会婚服会会长陈富美女士,第二位是享誉世界的国际顶尖婚纱设计师,有着日本婚纱大王之称的日本桂由美女士,第三位是著名化妆造型师毛戈平先生。再次感谢三位的光临,首先我们请出来自日本的桂由美女士以及陈富美女士为我们带来最权威、最专业的婚纱礼服流行趋势以及最新理念。

  陈富美:各位来宾、各位同事们,你们好,今天我们荣幸地来到这里,是婚博会给我们创造了这样的平台,和大家一起交流怎么选择婚礼服饰以及婚礼文化等各方面的问题。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上午的重点就是讲怎样选择礼服?按国际惯例,先由外宾来讲话,嘉宾讲日语,她讲完以后,我就根据我自己的想法一块儿跟大家讲一下。

  桂由美:你们好,我是桂由美,很多年没有来到北京,这次来到北京和大家能够交流感到非常的荣幸。我十八年以前应中国对外友协的邀请来到北京,那个时候的情况和现在变化太大了,非常的感动。大家都知道婚礼文化本身是很深远的,中国作为自己本国的一些礼仪,中国本身的婚礼用的服装的习俗是非常好的。因此,今天我除了讲一讲世界流行的婚纱以及怎样选择以外,仍然希望中国保持自己的特色。

  昨天记者招待会的时候,有的记者就问到为什么婚纱一直都沿用白色,难道别的颜色不能作为婚纱吗?因为是白色,白色是出发点,作为一个服装色彩几千年来的沿用,白色是最纯洁的颜色,所以沿用到现在。大家都知道色彩有很多很多,比如白色上涂上混色以后,再让它回到白色,那是不可能的。那么,黄色、红色、绿色、粉红色都可以染,但是不能再回去,所以白色是出发点,就是这个意思。因此,在世界上作为国际惯例,在人生的过程中一共有三次穿白色的习俗:第一件白色就是刚出色的娃娃,就是从母胎脱出来的出发点,所以娃娃第一件穿上的衣服是白色的。第二件白色就是婚纱,是因为她的人生转折的第二个出发点,所以婚纱是白色的。十八年以前来到中国的时候,白色的婚纱举行婚礼或者婚礼殿堂,那是不可想象的。因为十八年以前的中国,还是用红色来表现结婚的喜庆,别的颜色好象是不太可能进去了,当时中国只有红色的典范感觉到比较单调,所以白色婚纱的展演,那个时候有很多记者说了,在中国,白色那恐怕是葬礼的时候穿的,结婚典礼怎么行。但是我想中国年轻人是有文化的年轻人,中国的婚礼观念和婚礼礼仪的想法也有不断的变化,所以我认为是时间的问题,并不是中国的婚礼里面不能穿白色的,当时我是这样回答。

  我认为中国的习俗里面穿红色,如果穿白色的婚纱,等于是典礼,用红色的就是中国的旗袍,以及各式各样的中式的服装,我认为这种新娘的婚礼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

  我现在又讲的是世界上现在比较流行的婚纱的情况。现在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在座的很多年轻的少女,或者是女士,都感觉到现在全世界真正的婚姻年龄已经是推迟了,可以这么说,实际的结婚也可能有的人是十几岁就开始了,可能是同居,而实际的结婚,也有真正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很可能也是三十多岁,也有可能是二十几岁,这跟过去是不一样的。大家都可能通过画报或者其他的宣传,可以发现婚纱目前来说大概是两种款式,一种就是像白雪公主那样的X型的,也就是大裙子式的婚纱,这种婚纱表现是新娘的纯洁和可爱,比较年轻的人比如是22岁-25岁前后结婚的人,选择这种可爱、公主型的就比较合适,但是更大的年龄,27、28岁、30恩岁左右的人结婚的时候,还是选择鱼尾型的婚纱,让人感觉到成熟、沉着、自信。所以,款式会随着婚龄、自己的选择来决定,并不是随便高兴穿什么就穿什么,这种选择的方法让人感觉到非常的优雅和美丽。

  在座的很多女士,很可能是参加各种各样的或者是同学的或者是朋友的婚礼,比方说第一次、第二次都能看到像白雪公主那样可爱美丽的婚纱的时候,自己是否也想穿一样的,但是自己的年龄和她们的年龄不一样的时候,或者自己比她们大的时候,穿一样的公主型的婚纱,那会让人感觉到比较的幼稚,使自己的长相和实际的美感没有结合好。

  刚才讲的就是两大类型的婚纱,一种是公主型的,就是大裙子式的,还有一种就是鱼尾型的,实际上这就是世界流行的趋向。

  现在讲一讲个人怎么样选择具体的婚纱款式,比如胳膊粗的人、脖子短的人,每个人长的都不一样,现在就开始讲讲这方面的一些情况。

  第一种就是根据自己的长相。第二种就是根据结婚典礼的场景是室内还是室外,还是海边等等来选择自己的婚纱。比方说人工光线、自然光线,人们美感反映的不一样,比如这次看到很多金光闪闪带有光片的婚纱,这种婚纱在人工光线底下是非常漂亮的,但是她遇到太阳光的时候,特别是在室外的时候,并不漂亮。

  在我的婚纱展演大厅里不知道大家看到了没有,有一种非常讲究后背的装饰,就是背后有很多很多的装饰。还有一种就是前面有装饰,后面有装饰的婚纱,实际上就是教堂、礼堂的婚纱,为什么?因为是在教堂、礼堂结婚的时候,比较长时间的是新娘的背向着客人,这个时候新娘还没有正式地与客人面对面的时候,实际上客人都是看新娘的背后。如果背后的服饰、背后的婚纱非常单调的话,让人感觉到没有美感,因此教堂的婚礼的婚纱装饰主要在背后,不在前面。而在前面为什么那么单调,因为前面带着花,如果有很多很多的装饰,带上花的话,实际上是重复装饰,让人感觉到非常繁琐,因此如果是教堂婚纱的话,背后要复杂,如果是一般的结婚典礼,就没有必要复杂的背后装饰。现在大家都看了,现在婚纱的特点就是“性感”,“性感”的婚纱怎么表现的呢?也就是坦胸露怀,就是所谓的暴露,这种暴露的婚纱是前几年从美国兴起的,因为过去特别是亚洲文化习俗,新娘结婚那一天,尽可能不暴露。但是因为是世界流行起来的这种“性感”,也是影响到亚洲以至中国,所以现在露肩的婚纱比较多,但是露肩的婚纱并不是每一位新娘都适合的,如果肩膀太宽,可能会不适合。这种露肩的婚纱在美国流行了好多年,因此从明年开始可能慢慢又有袖子了,就是领口稍微往上一点的婚纱会流行。

  大家看到模特儿穿的多么的漂亮,自己也想穿一穿,如果每一位新娘问我的话,我首先不会回答。第二看一看你的肩型是什么样的,你把衣服脱下去看一下适不适合这种露肩的婚纱。现在在我们报告厅的左边有两张婚纱的海报,这两张婚纱眨眼一看没有什么大的区别,第一件就是完全是没有袖子的婚纱,这种没有袖子的婚纱当然是肩型要好看一些,右边的婚纱肩的部分是用羽毛之类的东西掩盖的。可以这么说,如果你想选择左边的婚纱,包括现在右边的这种婚纱,如果你的肩有些溜肩或者胳膊很粗的,我不会推荐,因为这是暴露你的弱点,所以我们不能推荐。如果肩和袖子中间有饰品或者袖子,实际上它能掩盖溜肩的弱点,让人感觉到精神,所以有袖子实际上适合溜肩的女士,当然这种选择是很难的。为什么呢?因为首先是脖子和肩的线条非常的优美,然后肩宽还是窄,稍微宽一点的,适合吊带的,如果是窄的,还是有带小袖子的比较合适。

  如果是露肩的婚纱,如果没有装饰品,那是太暴露了,好象是太简单了,没有一种典雅、豪华的气氛。所以,在国际上一般来讲新娘在当天要穿露肩的吊带的婚纱的时候,尽可能带上比较宽的、比较大的项链,这种项链不是往下掉出去的,是套脖子的项链,这样虽然露肩膀,但是仍然用装饰品来代替,我想这还是有领子的感觉。穿这种婚纱的时候,发型尽可能盘起来,为什么呢?因为女性最美的,实际上上半身从后面看的话是脖子和肩膀的线条,如果用头发盖起来就不能看到女性的美感,所以穿没有袖子的、没有领子的婚纱时,尽可能把头发盘起来,这样美感就充分表现出来了。穿这种礼服再配头饰的时候,现在比较流行小型的王冠,这种王冠,脸盘大的人不合适,还有虽然脸盘不大,但是下巴壳宽的人是不适合带小型的王冠的。所以,大家都想一想认为自己的脸盘挺大的,就不要选择小的王冠,选择两边有花,当然化妆师因为你的脸盘大可能会涂颜色深一点的粉底,还是接近那种“瓜子脸”的美女的形象,也不是所有的流行都是适合的,是根据个人的长相来定。

  另外,结婚的时候,肯定是新郎和新娘是并排坐的,还要考虑新娘再好看,还要让新郎好看,所以新娘的妆扮还要配合新郎的个子,根据新郎的个子,最好看的是新郎和新娘相差十公分,这样照的相比较好看。如果新娘和新郎个子不是相差十公分的时候,用装饰来弥补,比如新娘个子矮了,可以把头发弄的高高的,如果新娘和新郎个子差不多,就把头纱弄的扁一点,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自己跟新郎的协调来装饰。比如新郎和新娘个子相差的比较大,比如新娘个子矮,新郎比较高,他们的身高相差的十公分以上了,比如男士1.8米,女士1.6米,已经超过10公分,这个时候新娘穿高跟,但是这种高跟鞋不是完全是后跟高,等于是从脚拇指开始,等于是厚高跟鞋,这样让人感觉到协调。这是一种方法。如果新娘自己的个子矮的话,选择婚纱的时候可以选择高腰婚纱,普遍的腰是在这儿,可以选择再高一点,从高腰下面用A字型的裙子,这样新娘显的高了,这样男女站起来照相就比较和谐,比较有美感。从结论来说,又表现自己的美感,又掩盖自己的弱点,然后让别人看起来真是好看,这就是一种结论,也就是结婚典礼的时候婚纱妆扮,实际上是让别人看得非常非常的美。因此,选择婚纱妆扮的时候要注意这几个方面,不能完全靠流行,也不能完全靠别人的推荐,还得自己想一想,要有这样的知识。

  有的时候我参加中国婚礼,看到现在的新娘妆扮的非常的豪华,但是旁边的新郎好象她的“奴隶”似的,妆扮的特别简单,穿着特别的简陋,而且两个人根本就不协调,就好象一个公主、一个奴隶两个人站在那儿,这是十分可笑、也是十分奇怪的。这时候男士也就是新郎的妆扮,如果新娘讲究,新郎也要讲究,这才是现代真正的婚礼妆扮。

  最后,一般来说结婚是一个典礼,还有婚宴,实际上是两个内容,这两个内容是两种气氛,礼仪是神圣的,因为是两个人不同的家庭里面成长起来的人,现在向社会发布两个人的婚礼,所以一定是神圣的。所以神圣的时候穿白色的时候,让人感觉到感动,让人感觉到美感。所以,婚礼的时候穿白色是非常恰当的,也可以说是适合礼仪。但是婚礼完了以后,当然不可能全部,一般来说在中国就有婚宴,在婚宴的时候,因为客人看了很长的时间,看了新郎、和新新娘比较神圣的妆扮,婚宴的时候应该是焕然一新。礼仪完了,两个人实际上已经是夫妻了,已经是夫妻的时候,还是穿着纯洁的婚纱,按照礼仪观念来说,是不太合情的,这个时候穿上典雅的或者适合自己的红颜色的婚宴服、民族服装,那就是非常非常的优美,非常非常的好看,但是这种中式的礼服还是要注意一点,如果是白天的婚宴,虽然是红颜色的,但是尽可能少带金色的装饰,少带,并不是不带,如果是太豪华了,跟白天的感觉和周围的感觉不协调,如果是晚宴可以特别金光闪闪的豪华中式的服装,这个也是白天和晚上的区别,实际上自己和环境的区别,自己和客人的区别,实际上是表现婚礼文化的一种理念。

  昨天我的展演,不知道在座的大家看到没有,首先结婚礼仪作为仪式的时候,如果自己的父亲健在的话,尽可能父亲带着女儿开始起步,为什么?父亲是一个男人,现在嫁给了对方也是男人,男人跟男人之间就要约束,什么约束呢?就是责任,责任的约束,现在我把我的女儿交给新郎官,两个男人在这个仪式上,在大众面前要表现幸福的责任。所以,仪式的时候,希望今后中国的结婚典礼当中增加这么一种场面和内容,那就更好看了。

[01] [02] [03]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