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婚女人 > 正文
巧用心思创新家居布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38 国际在线

  布艺,也可以作为饰品点缀家居,但布艺搭配是应当非常谨慎的。

  以沙发为例。沙发因为较常使用,总会弄脏,而且在靠背、扶手处,特别容易留下污迹或是褪色,使沙发极为陈旧。若善用质佳的布方巾,斜披于沙发上,即能解决清理的问题及悦目的美学感。

  如果沙发为素面,则可以利用同色系的布料来制作方巾;相反的,沙发若为绚丽的图案,则不妨采用素色布料来制作靠垫和方巾,以避免太过繁杂,使花色沙发看来更鲜艳。素雅的方巾若是点缀着流苏或是略增波纹花边,亦是美观。

  方巾的布料若是纯棉印花布,将有吸汗的好处;棉质加上化学纤维的布料,不易起褶;提花布的触感比较柔软舒适,不过必须要干洗,才不会缩水变形。窗帘布可以轻巧地美化居室气氛。其运用不仅可保持居家隐秘,又不失室内透光性,为极理想的居家装饰之法。

  窗帘布饰一般可分成下列六大组合类型:

  1.明亮温馨:结合细致的鲜花及民族色彩或几何图案。具有自由随性的艺术感,又不失柔美清逸。色系以暖调的黄、橙等温暖活泼的颜色,较能表现温暖愉悦的气氛。

  2.活泼组合:借着强烈的色彩组合及色系层次感的变化,营造活泼明朗而不繁杂夺目的视觉。

  3.华丽典雅:以布画的方式来点缀窗帘。充分利用亮眼的饰品、流苏等,使空间如剧场般的亮丽。

  4.和谐平衡:力求线条的平衡及色系的谐调,不采用标新立异的组合或是大胆的颜色。

  5.简单素净:典雅别致的图样及清雅的浅色色系,如米色、咖啡色、淡蓝色等。

  6.新奇组合:完全个人化的新奇创意搭配。

  [1]  [2]  [3]  [下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新婚女人栏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