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潮流:田园风格卫浴间(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23 中国宁波网

  瓷砖上的田园古典

  水、火、土不仅孕育了陶瓷,也孕育了人类的文明,更是自然的代表。正是这种亲切感,构成了陶瓷产品独特的视觉语言和审美内涵。与自然亲近的渴望使人们不约而同地在卫浴间的外表装饰上选择了瓷砖。

  仿古风格瓷砖故意将瓷砖表面打磨形成不规则边,造成经岁月侵蚀的模样,以塑造一种历史感和自然感。仿古地砖脚感一般都很舒适,踩上去有踏实、温暖、放松的感觉,突破了瓷砖脚感不如木地板的传统。

  在衬色方面,咖啡色与印度红的搭配,能够突出淳朴而热烈的田园风格,是设计师极力推荐的。而白色、黑色、胡桃木色的衬色,亦可充分表现咖啡色瓷砖的效果。

  过去以方形瓷砖为主,如今多角形砖渐受欢迎,如八角、六角形复古味的瓷砖。蒙娜丽莎、诺贝尔今年都有多种款式的复古砖推出,利用大砖配小砖的作法,能筑出复古而又不失个性化的空间感;亦可与其他素材搭配使用,取代大面积的铺贴,如在贴木皮的表面以花砖来做装饰,可添增空间的美感与活泼。

  打造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家园是每个人的梦想,让我们的梦想之旅从卫浴间开始。

  链接

    植物是自然风格的载体

  要想达到浴室的自然装修风格,可利用植物、盆栽来达到美化效果。

  一般说来根据浴室环境,最好选择能耐阴、耐潮、耐热的植物,例如常春藤、铁线菊、黄金葛等。此外,浴室的温度变化大,对柔弱的草本植物而言,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生长环境。如果想摆鲜花在浴室里,则应考虑有香味的花草,如野姜花,其花香可以取代人工室内芳香剂。值得注意的是,百合等花卉的花粉,容易引起过敏,最好能避免。

  以下是适合放在浴室的盆栽植物:

  1. 铁线蕨类:它们好高温且不适合日光直射,放在浴室最为恰当。当叶子干燥时可用喷雾器补充水分。

  2. 马拉巴栗:它喜欢阴暗的角落,栽种适温20℃左右,最低温度至少在10℃以上。

  3.蔓藤类:如黄金葛、常春藤,喜阴,最好保持在10℃以上的室温。(文/刘伟华)

[上一页]  [1]  [2]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新婚女人栏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