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个婚纱照被痛宰一脖子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05 北京娱乐信报

  出于对婚纱影楼各种消费陷阱传闻的惧怕,新人们对婚纱摄影总是心存芥蒂。对新人们来说,影楼拍摄的效果和质量固然重要,而消费的透明合理也成为这次“幸福体验”是否舒心的关键因素。但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套婚纱照的额外消费至少是套系价格的30%到50%。

  【典型案例】 拍婚纱照隐性消费多

  新娘张小姐向记者诉苦说,自己去年拍的婚纱照是标价为4500元套系的,结果加上额外消费一共花了7200元。“婚纱、化妆、首饰等环节,想选自己喜欢的样式都得加好几百元。”张小姐说,影楼总是将样式好的款式摆出来额外收钱。到看小样时,我们这个套系里是60张照片,拍的总数量有360多张,加一张照片就35元。影楼的服务人员说要是把所有多拍的都要走可以以“会员价”10元一张,360多张就得3600元。张小姐总结说,影楼拍摄婚纱照的经历让自己有些“哑巴吃黄连”的感觉。

  【记者调查】 不多掏钱别想拿走照片

  记者对8对新人进行了调查,了解到拍

婚纱照时他们全有套系外的隐性消费,也就是说,预订时根本不知道最后要花多少钱。这8对新人中最后取走照片时所花的费用,最少的一对多花了1000多元,有4对多花了2000多元,其余几对多花的费用都在1500元上下。

  一位婚纱摄影业内人士透露,因为婚纱照的每一项加价都是有“提成”的,所以工作人员会以各种理由让新人多加钱,至少要加30%左右,大多会加50%,“有能力”的工作人员可以让新人加到一倍以上。

  其实,对影楼来说这些“额外消费”成本非常低,比如服装、首饰都是反复用的,而多拍的数码照片更没有什么成本。

  据此,记者综合了以上新人的遭遇发现,婚纱照投诉热点包括:预订套系服务缩水;影楼不履行合同约定,常常拖延交照片或拖延提供赠品;婚纱和

化妆品、礼服不卫生;后期制作不尽如人意;付款前后服务人员态度差别太大,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推脱不理。

  【消费提示】 有权要求透明消费

  在消费者对隐性消费的严加防范作为基础的同时,记者走访了多家婚纱影楼,关于影楼消费问题一直是顾客关注和疑惑的焦点,很多婚纱影楼都推出承诺无任何中期消费的服务,婚纱摄影中每一个步骤的费用,都在之前明码标价,绝对不存在后期加洗照片、鲜花、美甲等中期消费。

  婚纱影楼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婚纱拍摄过程中,除非顾客特别指定,他们不会以追求效果的名义,让顾客购买鲜花点缀。“为了保证图片效果,我们准备了大量款式丰富的配饰。”他说,供顾客自由选择搭配的配饰等物品都是免费的。如果有的新人喜欢鲜花点缀,他们可以自己携带鲜花道具,在拍摄时使用。同样不需要客人再次花钱购买。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说,通常影楼推荐的定妆液虽然有定妆抗敏隔离的功效,但为了确保服务的高度透明,造型过程中除非顾客特别要求,我们也不予以推荐。

  茱利雅婚纱影楼总经理吴宗育介绍,很多影楼的VIP房间都是同时容纳两三对新人,“我们每间包房只容纳一对。”针对很多影楼的化妆、独享摄影棚等服务都是再次收费等行为,他表示,在该婚纱影楼实施透明消费的时候,订单之后,不会增加任何费用。

新浪伊人风采《性情解码》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