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个“证”一起领对你是种扼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37 中国青年报

  去年7月,阳光格外的好,上海市浦东区民政局里排队登记结婚的人也比平常要多,杨颖和金鑫在队伍里格外引人注目,轻轻扬起的嘴角显得稚气未脱,一个星期前他们刚刚拿到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证……

  失恋总在毕业时,对大学生来说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近年来却有不少大学生选择了一毕业就结婚,形成了新兴的“毕婚族”。“毕婚族”究竟为何急于结婚?是对爱情的坚持,对婚姻的草率,还是家庭宠溺的结果?

  结婚未尝不是一种坚持

  “分手是现实的,但结婚未尝不是一种坚持,一种坚守大学时代美好爱情的方式。”网友yedong23说。

  校园里纯真美好的感情,往往都是因为缺了那份坚持,而与很多人擦身而过,成为永久的遗憾。但是,当爱情遭遇现实,面对外界的种种压力,是放弃还是坚持,确实是对校园爱情的一次重大考验。有人说,它像是一场赌博,你赌上了你的爱情、青春和前途,却无法得知最终能否赢得幸福。

  “都是刚刚毕业,要经济条件谈何容易,但若等到有钱了,也许一切都变了,这个世界可知不可知的事情太多了。你是女孩子,你愿意用大把的青春岁月为别人做嫁衣裳吗?”网友yedong23说出了很多“毕婚族”女孩子的心声。

  “周围那些毕业后没分手的同学,基本都是保持着男女朋友的关系一起奋斗,想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以后再结婚。但等真正有了经济基础以后能结婚的又有几对?我觉得既然决定要坚守这段感情,为什么不能先结婚,再一起奋斗呢?这样的婚姻不是更可靠,更坚固吗?”结婚已经5年的王曼感慨地说,“我和老公就是一毕业就结婚了,虽然刚结婚时吃了很多苦,但爱情支撑着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现在家对我们而言是最重要的地方,我庆幸自己坚持的爱情并没有错。”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现在找老公比找工作重要,我也想和男朋友结婚,可是我们连工作都找不到以后靠什么生活啊,家里给我介绍了一个条件很好的德国

留学生,那就只有先嫁人了。爱情有时候真的没有面包重要。”刘丽是一所民办大学的学生,因为就业的压力她决定听从家里的安排一毕业就结婚。

  “毕婚族”中许多女生把结婚当“出路”,缓解即将面临的就业压力。“嫁得好”成了她们毕业后的主要目标,这种有目的的婚姻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认可,他们甚至做主安排子女的婚姻,为孩子铺设一条看似不用吃苦且美满幸福的道路。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伊人风采《性情解码》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