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个“证”一起领对你是种扼杀(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37 中国青年报

  生活能力

  美娜从小就是家里的公主,家务活儿基本就没让她插过手。用她妈妈的话说就是“我家小公主的手是用来弹琴的,可不是拿来干活儿的,那些粗活儿小时工做就可以了”。可这样的公主偏偏早早嫁给了一个同样什么活儿都不干的“王子”张宾。

  他们的家里除了每星期小时工来的那一两天是整洁的以外,就似乎再没有干净过。根本不会做饭的他们让家里的厨房也基本成了摆设。原本感情很好的两个人,成天为了今天该谁擦地,明天该谁洗衣服之类的家务事吵得天翻地覆。渐渐地婆婆开始埋怨美娜不干家务,岳母开始埋怨女婿不疼老婆。

  据不少“毕婚族”反映,婚后的生活能力问题,往往会直接影响整个家庭的和睦,成为家庭纠纷的导火索。

  婚姻稳定性

  “80后”的一代是较崇尚自由的一代,不喜欢责任和旧观念的束缚。即使结了婚,也不愿被婚姻“锁”住。婚后面临的诸多新选择,让他们的婚姻充满了变数和不可预知的危险。

  “本以为和心爱的人长相厮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但婚后才知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并没有错。”沈雪蜷在沙发里,一脸落寞。“现在的他宁愿和朋友一起喝酒吃饭,也不愿意陪我。以前出去玩都愿意把我带上,现在我好像见不得人了一样。如果能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宁愿一辈子都做他的女朋友,也不当他的老婆。”

  调查中还发现,过早走入婚姻的大学生们一般都难以一下接受从“未婚”到“已婚”的转变。害怕同事和朋友的疏远,不甘终日只在单位和家之间徘徊,使他们在婚后更喜欢参加社交和聚会。这种心理落差和无法适应的角色转变让“毕婚族”的婚姻大多都不够稳定,“中途死亡”的几率也增加了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伊人风采《性情解码》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