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妻子网恋出轨消失后(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9:29 深圳特区报

  1 歌声打动了他

  阿娟比吴先生小11岁,认识她的时候,他还没有从人生的剧痛中恢复:他8岁的儿子因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死在他的怀里,他与漂亮但爱说谎的前妻感情不好,靠孩子维系着家庭,吴先生痛失爱子,趴在儿子的坟头撕心裂肺地哭了好几天,祸不单行,两个多月后,他的父亲亡故,又过几个月,妻子也跟人走了。

  连续的打击之下,吴先生垮了,他在深圳的工厂里担任行政后勤主管,也遇到有人追求,但他都拒绝了,因为心里装满了痛苦与对儿子的思念,他把大量的精力投入工作,然而晚上一静下来,就忍不住哭。连续5年,都是这样的状态。

  从这个角度,10年前遇见阿娟,也可说是他的新生。吴先生到石岩一家工厂任行政部经理,与人事部主管阿娟的办公桌一前一后,阿娟给他的第一印象,似乎是结过婚的女人,比较胖,除了工作上偶尔有些接触,两人并无他话。没事时,吴先生就在桌子上写写画画,这是他的爱好,他虽是左撇子,唯写字用右手。一次阿娟回头,看到吴先生正在写字,不由赞道:“你这人长得平常,字还不错。”吴先生笑笑。

  认识一个月左右时,发生了一件事。厂里一时发不出钱,吴先生没钱买烟,去附近小店赊账,阿娟知道后,每天都往他的抽屉里扔包烟,却不说,吴先生还以为是当老板的老乡给的。七八天后,老板问吴先生要烟抽,接过吴先生递来的烟盒后研究:“这是什么烟?”吴先生惊诧问:“不是你买的?”同时心里也明白了,老板走后,他客气地问阿娟:“这烟是不是你买的?”阿娟说是,吴先生说,谢谢你的关照,以后你不要这样了。

  当晚,吴先生去打

台球,阿娟走过来:“吴大哥,要不要去唱卡拉OK?”吴先生说:“我不喜欢去歌厅,要是想唱歌,不如我们去办公室,你几句我几句,再约上二三要好工友,谁唱不出来谁就喝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