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婚夫妇蜜月过后如何理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7:46 上海青年报

  STEP2 储蓄计划

  从头开始的新人们可以没有计划,但是一定要有储蓄。如果要让储蓄有意义,您一定要有计划。储蓄是一场毅力和技巧的战役。

  拼毅力。新婚家庭有许多支出的理由,但是要分清楚什么是“excuse”,什么是“reason”。记账是一个古老而卓越的方式。可以自制Excel或者购买软件,其关键是分类合理。

  拼技巧。储蓄方式根据流动性和收益率的需求可分多种,新人权衡资金占用时间和预期收益后可以做出选择。

  STEP3 建立投资管道

  工资是有限的,而利息可以永续,投资管道越早建立越好,新婚是开始的好时机。机会可能来自于

证券投资、副业收入或者银行产品,找到适合自己的管道需要时间。

  除了这三个步骤,新婚夫妇最好的

理财良方就是自己的心态:为今天而活,为明天而计划。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