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婚夫妇怎样避免成月光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29 东北网

  首先,新婚夫妇要学会开始记账,结婚之前有父母,自己钱花完了,还能在家里吃饭。有了自己的家庭就不一样了,事情都要自己负责,所以记帐很必要。把每个人详细的收支情况都记录下来,不仅有利于节约开支,还能对未来做更好的规划。生活中要计划自己的开支,避免滥消费,适度地使用信用卡,虽然去商场、超市刷卡透支很方便潇洒,但不要忘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用后还要往卡里存钱。要减少刷卡次数,多用现金结账,以提醒自己消费适度。

  其次,在进行

理财组合规划之前,最好计算出每月的净收入,保留每月固定支出作为随时可动用的资金,以及做好意外与医疗的保障准备,然后将剩余可用资金投入理财计划。新婚夫妇可以选择活期存款、定期存款、购买基金等方式来对自己的资金进行分配。因为收入不高,而且家庭刚组建,不建议选择风险较高的理财产品。定投基金是一种很好的方式,风险小,受益率高,还可以强制储蓄,是个一举多得的方法。例如,可以零存整取每月存二三百元,几年下来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另外,可以每月有计划进行200元基金定投,选稳健型或激进型的基金,按每年10%的收益递增计算,也是很可观的财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