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被男友父母上门严辞逼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02 新浪女性

  文/胡杨小栈(blog)

  逼婚镜头1:

  今年“五一”男友一家五口前来深圳,嘴上说是来探试我们新买的房子,还有来“看望”我这个准媳妇,实则是来“逼婚”的。自从半年前同男友相识相恋,他家老父就似捡了个宝似的隔三差五来电来函亲临教诲:“年轻人,要守法,快些把婚事给办了吧!”“你们都是大龄青年了,在我们农村那,都是拖儿带女的了……”其实,他刚刚过了国家界定的晚婚线,而我,则是刚出校门半年,除了一腔热血,还是个一无所有的“妙龄女子”。

  在老父的教育下,我们认识到了“未婚同居”的严重性,可是,翻翻空空如也的存折,想想为了这套新房连人都押给了中国银行,顿觉底气不足。不是我们的爱抵不过金钱的考验,而是——生活真的很物质。

  老父语出惊人:“不就是钱嘛!我给你们出,我们把房子田地卖了,给你们结婚!”男友家境贫寒,借了一屁股的债才终于供他把大学勉强读完,他出来工作三年,才基本把债还完,还没喘口气,就不幸撞到我的怀里。如今老父逼婚至此,连家里田产都要为儿奉上,真可谓血浓于水的父子亲深啊!

  “其实他们是急着抱孙子了!”男友一语道破这“逼”的实质。我更惴惴不安起来:生孩子?我刚刚起步的事业,每月3千的月供,进一步深造的梦想,还有小孩,吃喝拉撒全用着钱,这风雨飘摇的生活怎么过!

  老父婚结得早,一对儿女也生得早,尤其是儿子的出世给他挣足了脸面。老父是个好讲面子的人,家里穷,可是面子不能穷,一家四口人,就是借钱也硬是盖起一幢二层的大房子。为了挣这个“面子”,为了“光宗耀祖”,据说,这借的上万元的钱直到不久前才刚刚还清。这半辈子,就耗在了还债上。如今儿子要结婚,这可是天大的事,够光宗耀祖了,老父就硬是要把那点家业也给卖了,风风光光地大办一场,据说要把十里八乡的凡是能粘得上边的亲朋好友都请上,粗粗算来,就有三十多桌!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