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被男友父母上门严辞逼婚(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02 新浪女性

  逼婚镜头4:

  偶家里快炸锅了,老爸老妈那个急得最好明天就把我嫁掉,顺便说一下偶82年的,这在乡下这已经是大龄了,也不能怪他们急,身边比较要好的同学朋友都结婚了,而且不少都已经晋升妈妈了。 所以,相亲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一开始死活不去,但又实在不想看到老妈难过,只好妥协,妥协还不止一次,结果每次都让他们失望,然后随之而来的就说我要求高,太挑剔,我真的是冤,本来相亲就等于是一见钟情,想想这种几率会有多高,实在没辙了,为了让我那帮亲戚不再张罗,我就宣布说过年带一个回家,我爸当场就拍桌子同意,还说要和我签个字据。最近天天晚上来电话来关心我的“近况”,我哪里有什么人可以带回去啊?过年可咋办呀?! 

  如何缓解遭遇父母逼婚的尴尬

  本来痴痴等待的爱情没有来临,心里就够窝火的了,可是偏偏又遇上父母的不理解甚至是“逼婚”,这对我们来说无疑于雪上加霜。

  你有你的难处,但是父母有父母的考虑。比如你孤军奋战在异乡,他们希望你早一点有个人陪伴有个人照顾,以免他们担心牵挂。这恐怕是父母最通常的“逼婚”理由。当然也不排除有的父母想早抱孙孙。如果站在他们的角度想一下,早抱孙孙也不是什么非分之想,老年人的精神寄托也许就在儿孙身上。

  所以,无论父母对你婚姻大事是唠叨不停还是索性进入“逼婚”状态,我们首先要站在父母的角度想一想,他们都是为我们好。这样我们就不会与父母形成对立局面,而是和平共处共同面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