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尔代夫蜜月自助游攻略:满月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3:44 新华网
马尔代夫蜜月自助游攻略:满月岛(图)
马尔代夫满月岛

  马尔代夫是群岛国家,由一千多个珊瑚岛组成,其中八十多个开发成为度假岛。这次我住的是满月岛(FullMoonMaldivesResort),其他岛我没住过,没有发言权,以下介绍的情况都是基于满月岛。有关马尔代夫的景色,介绍的人已经太多了,一言以蔽之,人间天堂。我这里主要介绍一些注意事项,如果您正规划去马尔代夫的行程,相信会对您有所帮助。

  气候

  马尔代夫一年之中分为两季:每年的12到3月份为旱季,是最适于度假的季节。

  白天气温大约在30度左右,海风吹来感到很惬意,并不潮湿闷热,但实际日照十分强烈,至少要涂SPF30+以上的防晒霜。我涂防晒霜不认真,结果第一天就被晒伤,LP涂得仔细,直到回来都安然无恙。

  签证

  马尔代夫是可以入境以后落地签的,但是中国海关要求中国公民必须有外国签证才准予出境,因此根据不同的航线,去马尔代夫需要先在国内办好新加坡或斯里兰卡的签证。携程代办新加坡签证的费用是250元,斯里兰卡签证200元。其实在北京的朋友完全可以自己去使馆办理。新加坡签证只需花费100元,3个工作日领取,斯里兰卡签证只需150元,2个工作日领取。

  机票

  北京去马尔代夫基本有两条路线。新加坡航空:北京->新加坡->马累。斯里兰卡航空:北京->曼谷->科伦坡->马累。斯航比新航便宜三千,不过便宜自有便宜的道理嘿嘿。我去的时候在北京因机械故障晚点3小时起飞,算上曼谷经停1个半小时,科伦坡转机1小时,等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了,想想几百美元一晚的房费,这一晚太亏了!回来的时候在科伦坡居然又因机械故障耽误了2个半小时,搞得我和LP疲惫不堪,对于斯航我只能是一声叹息。另外斯航的服务也让我不甚满意,上茶和咖啡的时候,空姐“coffeeortea”一路问过来,还没等我回答居然人就过去了,明显的敷衍了事。二是马累到科伦坡的短途航班上空调开的瓦凉,冻得LP差点感冒,跟空姐要条毯子竟然不给,说长途航班才有,K,我明明看见她给了本国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