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淡婚姻里寻找私人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32 《大都市》杂志

  我们平时都干些什么?很简单,白天像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人般疯狂地工作,不停地奔走于各个部门之间,举止优雅得体,办事果断利落;下了班,换上轻松的表情,和好友相约到餐厅快乐地闲聊,然后逛街购物,兴致高时再去酒吧喝上一杯。然后,前往住在城市另一端的妈妈那里接孩子回家。这样的生活,呆在家中的时间自然越来越少,早出晚归成了习惯。丰富多彩的生活固然无可厚非,但难道这就可以成为减少两人相处时间和乐趣的借口吗?你自然有你的理由,不过BIBA会给你另一种说法。

  日子久了就没了激情

  杂志编辑美亚回忆说:“刚结婚那段日子,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在一起吃一顿丰盛的早餐。两个人懒懒地坐在平台上,面前堆满了面包,黄油,鸡蛋,火腿,一边用事不关己的语调谈论发生的国际大事……朋友都说这比去非洲土著民族地区度蜜月还要夸张。我们还经常做一些既开心,又饶有情调的事儿,例如:时常更换一下房里的小装饰,一起做饭,在浴室里哼着歌洗澡,手捧一杯滚热的咖啡躺在沙发上看碟,两个人一起逛集市,睡懒觉,告诉对方自己最喜欢吃鸡腿……可是日子久了就发生了变化。我们的交谈越来越少,没有了温柔的爱抚,连体贴的话也听不见了。我们不再有时间去关心对方,还老是拿出‘一天毕竟只有24小时’的陈词滥调来搪塞,并把这样的生活当成了习惯。在我们眼中冰箱总是满的,再也不需要手拉手出去购物了。亲密无间的感觉就像行驶途中飞起的车轮,全速远离了我们的生活。我感觉我们已不再是对方赖以生存的氧气。”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