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妻守则:AA制让我婚姻走到崩溃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4:32 新浪女性

  凌越消失的背影让我突然意识到,正是对爱情从没有做过长远的规划,使我一直没有勇气来正视钱和情的问题,更无法体会婚姻中奉献和珍惜的意义。

  约访人:北北,女,海南某报社综合版记者。短头发,圆脸,体态瘦削、神情明。

  和来海南闯荡多年并小有积蓄的很多女人一样,北北对自己的独立意识以及安全感有着很强的认识,尽管在感情上她是那么的依恋丈夫,但在金钱上,她却感到无法互通有无。

  这段故事,讲的虽然只是夫妻之间财务分开的现状,但北北坦言,夫妻之间的AA制,无论有什么样的借口,究其原因对金钱和情感的不信任感,才是症结所在。

  其实金钱在很多家庭里都是矛盾的火药桶,在生活中许多夫妻可能都要面临这样的问题,怎么分?而又怎么分得开?

  AA制夫妻

  一

  我是1991年来的海口。那时我大学刚刚毕业,在学校时比我高两级的男友分到了海南,他要我也尽快来这里。当时我的班主任很明确地告诉我,只要给他一千块钱,他就能把我的派遣证写到海南去。我的老家属于边疆,原则上应该哪里来哪里去,而我的父母又都是普通工人,一千元在那个年代可以说是天文数字。我写信给男朋友,要他帮我这个忙,他说他也没有这个钱。

  就这样,我拿着回宁夏的派遣证来到了海口。一上码头,男友就从我手里把这张纸要了过去,看了一看,突然把它扔到了一片水洼地里。我吃惊地大叫,他却一脸鬼笑,说:“ 别着急,我有办法。”

  证被重新捞出来了,上面的字迹已经模糊。回到他的住地,男友用墨水在那片模糊的地方上写上了“ 海口”两个字。我从不知道事情可以这样解决,懵头懵脑之间,只听见他在一旁得意地说:“ 看,这不是省下一千块钱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