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结婚旺季如何省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6:01 江南时报
精打细算:结婚旺季如何省钱(图)
结婚旺季如何省钱

  据讲,2008年的8月8日,好多人都赶在这天办喜事。现在人结婚都讲究挑个好日子,像8号、18号、28号都可以讨个好口彩,谐音“发”嘛。其实结婚又不是做生意,发不发并不是主要问题。因为在这些“好日子”里头,大家都去凑热闹,酒店生意好得不得了,根本不来打折这一套。

  所以,结婚不见得非要逢八逢九的,不如选择新人的生日,或其他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不去凑这个热闹。有的人在好日子里头,就把婚宴安排到中午,客人不用“赶场子”,酒店席位也不紧张,都会有个8折左右的折扣,光是酒席钱就能节省下三四千块。

  有的年轻人结婚图省事,什么都包给婚庆公司,给人家赚的钱就没得数了。婚庆公司提供的录像服务,一般都是按6个小时计算的,过了时间就要另外加付超时费。新人只要合理安排好拍摄程序和路线,就可以省下好多不必要的拍摄时间和超时费。

  去年我有一位同事结婚,都是自己包的喜糖,小夫妻俩一吃过晚饭就面对面“制造浪漫”,一边韶韶结婚的事情,一边自己包喜糖,一盒喜糖就节省5毛钱。虽然包得手都疼了,但还是甜蜜得不得了。现在喜糖盒还被大家留着做纪念哩。

  婚车也没必要整天都包,如果选择“小时计费”,只要新娘不计较,完全可以只花接新娘这个时段的两三个小时,至少又能省下千把块的费用。

  新娘的婚纱,租一下的价格都是500到800元的,不如到苏州去买,顺便操办一下其他的结婚用品,不仅干净卫生,还有保存的价值。结婚后也不光是压箱底,到度蜜月的时候,还能穿着拍外景。拍婚纱照的时候可以选择小套系,也能省不少钱。不要以为在影楼里头拍婚纱照,借的礼服是免费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还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