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明大婚 拟捐九成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3:07 新闻晨报

  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前日和曾馨莹举行订婚仪式,明日中午在台北君悦饭店举办婚宴,马英九携夫人周美青出席订婚宴。

  郭台铭曾当面邀请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担任证婚人,连战当场答应。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表示,据他所知,连战将担任郭台铭婚礼证婚人,并邀请与曾馨莹同为南投人的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担任介绍人。吴敦义表示,曾馨莹在南投念小学时,获得舞蹈比赛第一名,当时担任南投县长的他去颁奖,“他们一家人也很欣赏我,从此结缘”。

  婚礼预订30桌,紧接着还有庆祝派对。尽管郭台铭一直对外强调,他和曾馨莹的婚礼走的是简约路线,喜酒宴上也不会出现鲍鱼、龙虾等名贵的菜色,但郭台铭邀请参加婚礼的名人,包括综艺圈张菲、张小燕等名人。

  据传郭台铭表示,两人婚礼不铺张,特意走简朴路线,是考虑到要避免被拿来与梁朝伟、刘嘉玲的婚礼相提并论,因此,他将会在婚礼后,另设宴招待富豪朋友,总花费依然相当可观。

  另据与会的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转述,订婚筵席上,郭台铭宣布已征得曾馨莹签字同意,将捐出九成财产做公益,获得全场热烈掌声。福布斯杂志上月曾估算郭台铭财富高达1800亿元(新台币,下同),若捐出九成,金额超过16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