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完美婚礼摄影 10个常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39   大日子

  本文摘选自大日子的博客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完美婚礼摄影 10常见问题
完美婚礼摄影 10常见问题

  Q:朋友中有懂摄影的,设备也很专业,就不用专门请摄影师了吧?

  A:婚礼全程跟拍也算是个体力活儿了,当别的亲朋好友都沉浸在浪漫的婚礼仪式中,尽情地享用着美餐时,这位朋友可是要忙前忙后,辛苦的不得了呢!这样欠下的人情该怎么还?无论是给红包还是请吃饭,费用也不会少花太多吧。而且朋友毕竟是非专业的,万一拍摄效果不够理想或是有什么闪失,很容易落得你懊恼、他遗憾、大家伤感情的下场哦!所以, 建议婚礼跟拍还是交给专业的摄影师,朋友不妨负责随意抓拍一些婚礼花絮,岂不锦上添花?

  Q:婚礼跟拍通常需要几个摄影和摄像?

  A:如果你很有钱,也舍得在婚礼上大把大把地花银子,那么把电视台的全套设备租来也无妨。但毕竟我们不是伟仔和嘉玲,对于一般的婚礼来说,想要比较全面的记录, 最好配备2个摄影和2个摄像,这样可以1组跟新郎,1组跟新娘,摄像的话可以一个主要拍大场景另一个拍近景和细节,后期制作婚礼相册和DVD时素材也会比较丰富了。

  Q:如何选择婚礼跟拍的摄影和摄像?

  A:除了专业的素质之外, 更重要的要有丰富的婚礼拍摄经验!整个婚礼中,新人会出现在各种场合,地点、动作快慢变化不停转换,而且婚礼当天的所有环节都不可能重复,只有经验丰富的人员才能找到最合适的拍摄角度,敏锐地捕捉下最精彩、最感人的瞬间!

   Q:影楼和婚庆公司的婚礼跟拍,哪个更好些?

  A:很多影楼、婚纱摄影工作室和婚庆公司都会提供婚礼跟拍服务。影楼和婚纱摄影工作室在价格上相对更占优势,还会常常伴有婚纱租借、跟妆等相关配套服务,遇到优惠促销等活动的话就更令人心动了。而婚庆公司提供的跟拍则更了解婚礼的流程和场地等,与婚庆人员的配合也更为默契。不过,选择时不能贪图价格便宜, 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他们之前拍过的作品,拍摄的质量、风格怎样,这才是最直接、最有说服力的!

  Q:与摄影摄像师提前沟通真的很必要吗?沟通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A:非常之必要! 让摄影摄像师清楚地了解你的个性和气质,知道你想要的婚礼记录风格,才能确保最后你看到照片和DV时不会失望。此外,关于当天的拍摄时间、费用等也要事先敲定,还有后期选片、修片的数量、时间以及制作DVD、Flash等的周期问题,避免出现当天拍摄超时或增加后期消费等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