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观察:当潜力股变成亏损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14 《都市主妇》杂志

婚姻观察:当潜力股变成亏损股
婚姻观察:当潜力股变成亏损股

  妻子:清 雪 34岁 财务主管

  丈夫:贺明华 37岁 远程教育企划经理

  婚龄:6个月

  “黑色星期一”,证交所门口聚集着大批股民。走在路上的清雪,看到人人焦头烂额的这一幕人间世象,不由得苦笑了起来,因为此刻她的心情就像那些苦恼于大盘急跌的股民一样,如坠悬崖般的沮丧无助。

  回想一年前,那时她的心情不是也如同牛市最旺时股民的心情般,兴奋喜悦,充满希望。

  那是在一个派对上,一切如同戏剧的浪漫桥段,一个不小心,清雪把香槟尽洒在身边男士那得体的阿玛尼西服上,没想到就此结识了现在的老公——贺明华。

  温文尔雅,才华横溢,薪高权重,这一切都让清雪难以相信,自己33岁还能有如此运气碰到这么好条件的男人,好友们纷纷劝她要牢牢把握这次机会。清雪全心投入到了这场恋爱中,相识不到半年,就以双方年龄老大为由,不断地催婚。看得出贺明华还是有些犹豫,可最终两人还是速战速决走进了结婚礼堂。

  身为财务主管的清雪自然有着清醒的理财头脑,结婚前她郑重地就双方的财产问题与贺明华做了约定。“明华,我现在住的的房子是我自己贷款买的,结了婚,你自然不用再租房,就搬到我现在的房子好了,不过每个月的房贷……” 明华立刻说:“我来承担。”清雪听了嫣然一笑。“可为了大家着想,还是做个婚前财产公证,好吗?”贺明华不以为然,就都由清雪做主好了,可等看到公证细则,他发现清雪可谓事事精打细算,不但把房子记在她名下,连祖传的一枚宝石戒指都不忘列进去做公证,贺明华虽然并不介意,认为像清雪这样的现代女性都独立自主,经济意识强,如此做无可厚非,但也就此感觉到清雪是个很在乎计较钱财问题的人,当然这也许是她身为财务人员的职业习惯。

  看着兴高采烈筹备婚礼的清雪,有几次贺明华踌躇片刻,忍不住开口说“清雪,也许过去我有些事,你应该先了解清楚……”但都被全心沉浸在喜悦中的清雪打断了。“过去就过去了,我们只展望将来的幸福好了。”

  清雪终于得偿所愿,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下结了婚,开始享受这迟来的幸福。可没想到她的婚姻就如同当今的中国股坛的牛市般看似前景辉煌,其实跌宕难测。

  婚后,清雪期待着高薪的老公就此让彼此的生活质量更上一层楼,没想到过了数月,清雪就发现,,每月贺明华除了交房贷5000,给父母的赡养费外,能拿回家的只有3000元,这还不算他的零花钱。其他的钱都去哪里了呢?清雪终于忍不住开口逼问,这才知道,当年贺明华自己开公司,经营不善,欠下了一笔巨大的债务,每月都需要一大笔钱来还债。

  清雪崩溃了,“为什么?为什么结婚前你不告诉我这么重要的事情?”贺明华表情复杂,带着难堪和歉意,“清雪,很抱歉,但我不是故意隐瞒你,你想想,婚前我有几次都想告诉你我过去的事,但都被你打断了。”清雪仔细回想,确实曾有过如此情景,可她还是感到被骗的委屈,谁又能预料得到他隐藏的是如此严重的境况呢。

  清雪开始陷入到苦恼的深渊,原以为嫁的是前途无限的“潜力股”,没想到如今却变成了难以翻身的“ST”垃圾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