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如何面对老公出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3:45 新浪伊人风采

  文/芳邻4669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和丈夫是大学同学。他是家里的长子,父亲在他13岁那年意外去世了,她的母亲守寡把他们兄弟拉扯大,几个兄弟里只有他上了大学。他身上承载了母亲很多期望,所以知道他跟家在外地的我恋爱,毕业后要分配到外地,他母亲不同意我们的关系。他不惜和家人翻脸也不肯跟我分手,最后通情达理的婆婆和长辈们终于接纳了我。

  我们毕业后分配到了外地,两个举目无亲的人生活一切都从零开始。这期间因为没有房子而做过三次人流,住过四处漏风的临建房,直到生孩子时全部的存款只有3000元。总之80年代毕业大学生的窘境我们都感受到了,但是丈夫对我体贴关怀,生活并不觉得太苦。进入90年代中期,生活水平渐渐提高了,孩子聪明可爱,夫妻两人事业都小有成绩,周围的人很羡慕,我自己也觉得很幸福,就在此时丈夫第一次婚外情暴露了。

  他的情人是以前的同事,是个有夫之妇,和我们家很熟。她和我丈夫的关系保持了两年多,后来不愿意长期当地下情人,就自己打电话给我。我知道这一切当然很震惊很痛心。但是丈夫发誓赌咒说他始终爱着我,从来没想过离开我,和那个女人只是一时的意乱情迷。我仔细反省了一下觉得自己在婚姻中的表现也不是尽善尽美,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比如说我的脾气很急,个性很强,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就和他发火;因为做过三次人流,我对性生活有一种下意识的恐惧和反感,经常以各种借口拒绝他的要求;有时我在他的同事面前拿他打趣让他觉得没面子等等。丈夫对我温存礼让,从不与我计较,我觉得他对我的爱也不是装出来的,同时他对孩子也非常疼爱,孩子对爸爸的感情很深。思前想后,我原谅了他。

  生活平静地继续着,我觉得通过这次风波,我们的感情好像更好了一些。可是两年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他居然在风流场所留宿。这次我很愤怒,婚外恋至少还是以感情为基础的,嫖娼行为却是赤裸裸的肉体交易,我不能容忍自己的丈夫是这样一个下流之辈。见我坚持要离婚,丈夫哭了,恳求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但我决心已定,和他分居了。离婚手续办的不顺利,我单位的领导坚决不给开证明,到法院起诉又因为户口分属两个区而扯皮。在这期间,他表现得极为殷勤,对孩子尤其关心,每天都来看他,给他辅导功课,离开的时候又表现得恋恋不舍。我觉得他至少还是个好父亲,我无法向孩子解释离婚的理由,也不愿意破坏孩子心中美好的父亲形象。在孩子懂事之前他会怨恨我的,觉得是我把他父亲从家里赶走了,我无法承受这样的责备。结果我又一次原谅了他。几个月后我发现自己得了性病,他说那就是上次被传染的,我也没有深究,忍着医生的白眼把病治好了。

  一年后又发现他得了尖锐湿疣,他辩解是上次得的,现在发作是因为潜伏期长。我当然不信,但是深究又有什么意思呢?但是我没想到的是事隔一年多,我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此时正是我们举家迁往他出生的城市之际,工作生活都面临巨大变化,我不想在此时再给自己增加压力,这件事也不了了之了。

  新的生活开始了,一切都还顺利,丈夫比以前更加体贴温存,孩子聪明健康,我和丈夫的性生活也比以前和谐了,数量不多但质量很好,虽然感觉他的性欲不像以前旺盛,但又认为是年纪增大的缘故。我有时想以前的种种也许是命里注定的磨难,在我们承受能力强的时候早开始早结束,以后就不会有大问题了。以我对丈夫的了解,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能做到我这么宽容的女人也不会太多,他只要有一点良心就不会再有什么非份之想了吧,何况他是一个公认的厚道人。

  然而我又一次发现了他的不忠行为。我偶然发现在他用过的一部手机里存了几个语句下流的短信,时间是前几天。试着打过去,接听的人都是女性,这完全说明他们之间发生过肉体关系。我气坏了,把几个号码拿出来质问丈夫。他脸色大变,吞吞吐吐半天才承认这几个人是网友和工作中认识的。他说自己从没有想在感情上另有所图,和他们只是纯粹的性关系,他觉得在健康上不会对我构成什么威胁,在感情上更不会。

  我简直出离了愤怒,这到底是什么逻辑,他一次又一次从肉体上背叛我,居然大言不惭的说还深深地爱着我,想和我白头到老。应该说每一次他的忏悔都是真诚的,可是每一次得到我的原谅后,他还会再一次出轨。回头看看在我们16年婚姻里,有8年的时间他一直和别的女人发生性关系。哪个还爱着丈夫的女人能容忍其他女人分享自己的丈夫?一想到自己的丈夫在别人的怀抱里欲仙欲死,我就感到万箭攒心。可是他对我一直都很好,而且越来越好,对我的家人也很关心。在所有人看来他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模范丈夫,儿子更是把他当成最好的爸爸,我很难想象如何承受他从我的生活里消失的结果。

  他又一次向我忏悔,觉得很对不起我,保证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我当然不相信他所作的保证,这一幕重演的次数已经太多了。现在我陷入了深深的困惑中,这个男人到底是怎么了,他是不是已经有了一种类似毒瘾的婚外性依赖?那个为了我放弃首都户口,违背寡母意愿的爱情至上的丈夫,如今怎么能在深深爱我的同时与那么多女人发生肉体关系?我该怎么办,继续容忍下去,还是长痛不如短痛?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