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当爱情化为啤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6 新浪伊人风采

  文/joe cuozzo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他说他会是我最好的男朋友,他来自遥远的英格兰,他在中国的酒吧里透过弥漫的烟雾昏暗的灯光,用蓝色的眼睛爱抚我的脸庞,温柔的舌尖从洁白的牙齿中轻轻弹出这句酒吧情话。当时,我们认识了整整一周半。

  这家小酒吧曾是我两年前的最爱,疯狂的音乐让疯狂的我平静而孤寂,满耳陌生的语言让我觉得安全又寂静,那时,他在埃及,而我,正肆意享受着一份即将穷途的恋爱。

  “第一晚见到你,你是那么醉又那么开心,和每个陌生人都如此接近却又在瞬间消失而去。”他对每个细节烂熟于心,而我唯一配合他的只是茫然的眼神和傻呼呼的笑容,那时,那时是什么呢?一个中国女子混迹于异乡的过客中,笑何妨,愁又何妨呢!他真是个可爱的大男孩,而在他的眼里,这个看似沧桑又神秘难言的女子在笑眼盈盈间竟可以如此天真无邪明亮干净,“你真是个BABY”,我又笑了,笑他的笑真诚的像个快乐的白痴,而我却看不到心里曾有过这样的笑颜。

  “我一定要给你拍照,我要留下你的笑。”他固执地要求,“如果需要照片来记忆,不如把这个机会留给其他的女孩儿。”我比他还要固执。然而他拿着相机,像只机警的猴子一样试图捕捉最好的瞬间,当然,每个关键的闪烁时,我便扭头给他一个遗憾的背影,毕竟,我害怕这样奢侈地再度享受爱情,佛家有言:不得不失,多得多失。情海漂浮这多年,我唯一学会的就是痛苦投入地爱再快乐感激地回忆,这些,他都不明白。

  我们习惯了去那家酒吧,打打桌球聊聊音乐,他每次都喝青岛,而我喜欢百威,他会牵着我的手坦然走在大街上,依然满眼惊奇的中国目光从来都连连不断,我知道的没有结果对他而言会是生命中另一种爱情的体验,我们相安无事地恋爱着,平心静气地等待着时间将我们一拍而散,酒吧留给我,照片留给他。

  “你跟我一起去另一个城市吧,至少还可以待一年时间。”他的要求总是简单又明确,我依然盈盈笑着,被疼爱的心微微噙泪,对于渴望天长地久的女人,这样的话拌出最佳品质的毒药,还好,我尚能咬着自己的舌以免心会让它情不自禁地随之附和,有时,情断了,爱却有了活下去更好的理由。

  明天,我就要离开,今天,我还在等他的消息,酒吧里音乐疯狂如故,没有爱情的角色依然等待新人的光顾,我走了,酒吧留给他,爱情化为啤酒,一泻不复。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栏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