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从运动员到模特,从模特到设计师——马艳丽改变着人生角色,也面临着不同的挑战,但每次转身,又显露出一个女人的华丽。本期《伊言堂》,马艳丽做客畅谈多面人生…… [评论][马艳丽微博][马艳丽博客]

不支持flash
  • 出演时尚女魔头 姚晨教我说台词
  • 姚晨跟我说:“你可以边走边把这句话完成”我不知道这种技巧,她这样一讲,整个动作顺利完成了……
  • 做模特源于一次受伤
  • 当时我的主治医生过来跟我讲,说小马,告诉你一件事情,你可能不能去参加比赛了……
  • 被大家称作上海一大怪杰
  • 我那个时候除了去演出之外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回到自己的家里,或者和自己的最要好的几个朋友偶尔去聚会……
  • 一次吸引奥巴马的设计
  • 奥巴马很慈祥的表情去看着旁边的工作人员,然后就能看得出来,那个眼神是一种挺欣赏的神情……

嘉宾简介

嘉宾简介

设计师:马艳丽

  中国第一位国际模特大赛的冠军,中国第一位“十大名模”评比的冠军,中国模特界的第一位青联委员,中国模特创建时装品牌第一人,中国模特界成功举办个人专场时装发布会第一人。 [详细]

姚晨教我说台词

主持人尹俊:您刚刚拍了两部戏,一部电影,电影是跟姚晨演上下级,我们知道姚晨是很专业的,而且现在也算是国内一线的女星了,马艳丽又不是专门的表演出身,会不会有压力,或者这种合作给你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马艳丽:我觉得还真没有,不是说因为姚晨是中国的一线演员,就是说,因为对我来讲,我可能身份不太一样,因为我不是专业演员,我也是被临时拉进去,他们都觉得这个角色挺适合我。昨天刚好有一个记者采访,刚好问了这个话题,说是时尚女魔头这个角色,我对姚晨的印象,原来我对她不是很了解,但是她真的是中国女演员里我很佩服的,因为她很真实,我不太会表演,所以很幼稚的。
  我记得有一个镜头,过程很长,我要从车的旁边绕过来,然后上车,坐定之后,才开始讲话。她当时跟我讲,你可以边走边把这句话完成,我特别喜欢这种方式,因为我不知道这种技巧,她这样一讲,你的整个动作完成了,而且话也说得非常舒服,这种表达方式。包括你后面很惊讶的时候,表情什么的,需要一些技巧,我就问她该怎么样。

主持人尹俊:姚晨也是我们见到的很美丽的人之一。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奥巴马当时的眼神很“慈祥”

尹俊:在奥巴马访华的时候,宴会上的这些服务人员的服装是你设计的,这当时是怎么一个考虑?

马艳丽:当时在接到这个单子的时候,我觉得还是挺有压力的,我们每个人说到人民大会堂的时候,自然心里就会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我们设计的这部分,都是专门去接待一些国外的贵宾,各个国家的首领,一些特殊场合。所以对我来讲,有很大的挑战。我担心做不好的话,会很丢人的。
  我找了很多资料,去人民大会堂拍了很多图片。人民大会堂里面有很多很棒的画,包括天花板上、柱子上,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标志性的图案。比如说宝相花,还有夔龙,我们平常不进入这个环境根本就看不到,或者想象不到,但是去了之后,里面很多细节。后来我就把这些元素用到我们设计的产品上面。比如说我们把宝相花用到扣子上面,或者直接用图印在衣服上面。我觉得真的非常有意思。
  你真的把中国传统的一些文化,包括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人民大会堂一些标志性的东西,可以用到衣服上,既有代表的中国元素,但是另外从版型从设计上面有一些现代的元素。

既当眼影又当腮红 一支口红走天下

马艳丽:我可能让大家失望了,平常生活当中最懒做的就是化妆,所以对我来讲,其实化妆是最简单的。甚至有的时候,我说一只口红我就走天下了。因为口红可以在口袋里很容易带,对我来说口红可以被充分利用,一只口红可以涂眼影、可以涂口红,也可以涂腮红,因为涂了眼影之后,整个人脸上的色彩会多一些,也不用打粉底。

主持人尹俊:对马艳丽来说,一只口红就够了,口红也当腮红用,所以看到马艳丽脸上的腮红、眼影、口红一致的话,就大概可以猜测到。

马艳丽:这是一个粉盒,里面有腮红,有眼影,这里有一个小的眼影刷,我基本上每次出门的时候带一样东西就够了,腮红我可以用手,小的眼影刷也可以当眼影刷,也可以当眉毛眉粉,我用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很素的。

主持人尹俊:是因为自己性格不喜欢化妆,还是说为了保护皮肤或者其他原因?因为我觉得很多女性都挺爱美的,或者马艳丽觉得其实美不是化妆品带给自己的?

马艳丽:我觉得认可你的这句话,美一定不是单单靠化妆品带来的。

不支持Flash

相关微博

专题内搜索

评论 更多>>

登录: 密码:

往期回顾

第30期

谢丽君聊明星造型

  上海东方卫视造型总监、台湾造型师谢丽君,曾经是舒淇、金城武、王力宏、大小S等大牌明星的御用造型师,本期《伊言堂》,谢丽君做客与网友分享明星的造型故事……<详细>

第29期

古小伟聊星座彩妆

  素有台湾彩妆王子之称的古小伟老师对彩妆颇有见解,近期,他的新书《星座彩妆》上市,来到《伊言堂》做客的小伟与网友交流“星座彩妆”,并展示了书中的动物彩妆大片。<详细>

第28期

瑶淼聊产后美容

  央视美女主播瑶淼,怀孕生产后虽然忙于照顾宝宝,却也不忘保持美丽,并经常在微博上晒自己的美容招。近期,瑶淼做客新浪女性《伊言堂》,与网友分享产后美容经。<详细>

第27期

张晓梅聊家务劳动工资化

  今年两会,张晓梅委员再次提出了大量跟女性权益息息相关的提案,近日,新浪网与中国日报网站合作,邀请张晓梅委员带着她的提案做客新浪,与新浪网友近距离讨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