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可怕的习惯:小心宠物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07 新浪伊人风采

  动物虽然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但我们最好也不要忽略有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宠物反咬主人或孩子的事在社会新闻一栏中已是屡见不鲜,但这里所提醒你的是一些看不见的危险。

  准妈妈必须远离动物 如果你准备要下一代了,那么,你和家庭其他成员最好不要养狗、猫等宠物。

  现在新生婴儿患“肝炎综合症”的并不少见,而直接原因之一是家庭,特别是母亲曾经养过猫、狗等宠物。母亲被弓形虫感染,可能引起流产、早产,也有可能使婴儿出生后肝功能异常、肝脏肿大,导致“婴儿肝炎综合征”。另外有可能威胁婴儿的还有弓形体病。若孕妇接触感染后,还有可能造成胎儿先天性畸形、智力缺陷甚至死亡。所以有养宠物经历的年轻夫妇,最好经检查后,先治疗再生育。

  宠物身上的病源 人和宠物的亲密接触有可能导致多种疾病,比如钩虫病。钩虫是狗身上的一种寄生虫,虫卵由粪便排出,然后在泥里孵化,如果你抓了这样的土而没洗手,一旦幼虫有机会钻进人体皮肤,有可能导致严重的疥疮和皮疹;再比如金钱癣,它其实是在猫狗皮毛上繁殖的一种真菌,可以通过主人和宠物的直接接触而传染到人身上,它会导致脚癣一类的疾病。你抱过宠物后一定要记得洗手,然后再吃东西。

  最好不要让你的宠物上床,因为如果你的宠物身上有跳蚤或寄生虫,让它们在床上活动,主人就很容易得皮肤病。另外有哮喘病或其他过敏体质的人最好别养宠物,它们的毛会飞扬在空气中,令你防不胜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