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可怕的习惯:酒精作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09 新浪伊人风采

  周末,你过了紧张的一天,某人的生日,你有了新的男朋友,你没有男朋友,你失恋了……任何一个借口都使你有理由马上决定去酒吧喝上一杯。

  对于97%的人来说,酒精是首要的社交方式和一种休闲方式,从每日生活压力中解脱的良方。当然,每天晚上来一杯红酒确实对心脏有好处,但是超过两杯的话你就开始毁掉自己的肝脏了,它还会导致皮肤脱水,杀死脑细胞。

  酒精导致骨质疏松 酒精和骨质疏松症(脆骨病)联系在一起是因为酗酒导致身体养分的加速流失,也就意味着你的骨质正在变脆、变松。

  酒精升高血压 只要喝的比最少量多一点,甚至是工作后那么有限的几杯都有可能升高你的血压。如果你经常性地大量饮酒,那么你的血压水平会一直很高,不会有所好转,直到你戒酒之后才有可能恢复正常。

  烧心症状 酒精是酸性的,因此大量饮酒可能会使你的胸部和嗓子有一种很恶心的灼烧感,下咽困难,甚至引起反胃或者反酸。

  加重经前不快症状 大量饮酒的女性产生经前不快症状多半是因为酒精的高糖成分。酒精会扰乱你的血糖水平,并且夺走你用来和经前不快症状作战的珍贵营养成分。

  毁掉肌肤 酒精可能使你看起来更老。因为酗酒会导致脱水,肌肤失去弹性,加速皮肤老化,更多的皱纹,让你看起来基本上像个老巫婆。

  使你痛苦 你可能快乐逍遥几个小时,但事实上酒精是一种镇静剂,也就是说开始时它把你带到一种近乎完美的至高虚幻境界,然后又一下子把你拽回到现实之中,紧随其后的就是萎靡不振忧郁不安。

  硬化肝脏 也被称为肝硬化,当肝细胞死亡后,肝脏组织开始结成硬痂,然后肝脏逐渐硬化。如果你从21岁生日就开始几乎日日豪饮的话,30岁是该喊停的时候了。值得庆幸的是,肝脏有自我修复的功能,但是只有你给它充足的时间来这样做才行。

  降低性欲 仅仅三杯酒就可以减小你最近有高潮的可能性。酗酒降低你的觉醒水平并且麻醉你,你就不会性致那么高了。

  增加脂肪 三大杯葡萄酒和回家路上顺便吃下的薯片、比萨饼、烤肉串会使你的身体添上0.25千克的脂肪。因为你的身体会首先消耗掉没用的卡路里(酒精里含有的)然后把剩下的当做脂肪储存起来。

  加大血液黏稠度 酒精会提高一种被称为甘油三酸酯的不良脂肪在血液中的含量。

  使你的视线模糊 酒精麻痹你的眼部肌肉,这就意味着你的眼睛无法聚焦,也无法正确地计算出距离远近。同时,它还扰乱大脑协调系统的正常运转,也就意味着你很容易摔倒。

  导致胃病 酒精会使消化道内侧发炎甚至溃疡。

  毁坏卵子 过量的酒精会破坏卵子,使得它受精困难。

  心血管疾病 过量的酒精使你受心脏病侵袭的可能性提高。

  安全隐患 全球性的研究证明,经常性的酗酒和周末的狂欢豪饮大大加大了一夜情和没有任何保障的性关系以及暴饮暴食的发生率,同时酒后的错误判断可能引起众多危险的事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