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可怕的习惯:当咖啡因成为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28 新浪伊人风采

  一会儿我们被告知咖啡对我们有好处,一会儿又说它是魔鬼的迷魂汤。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咖啡因 咖啡因是一种使你产生压力反应的化学物质,它在你的身体中模拟了一种战备状态,于是身体相应产生反应,这就是为什么喝过4杯咖啡之后你反而会更紧张了,因为压力水平加倍了。专家建议一天最好不要摄入超过300毫克的咖啡因,但是一杯普通的咖啡大
约就含有150毫克。早餐时喝一杯,上午11点一杯,午饭后再来一杯,那么你就已经喝下450毫克了,而且这还是你用中号马克杯的结果。

  戒断咖啡因 慢慢降低而不要一下子就完全戒断。咖啡因是这样的一种药物——如果你一下子把它完全戒断,那么会产生非常难受的戒断反应。每天设定一个最后期限,比如:午后两点以后不喝咖啡,然后再开始限制你早上的摄入量(杯装)。

  尝试脱咖啡因咖啡或者无咖啡因饮料(喝起来味道真的没有区别)。它可能喝起来没有那么带劲,但是它可以帮你戒掉咖啡因瘾。

  渴了的时候不要用一杯咖啡代替水。水可以帮助你冲淡和冲走你摄入的咖啡,同时补充身体水分(咖啡是利尿的)。

  如果你一次喝很多咖啡的话,那么注意一定要同时摄入辅助的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因为咖啡因影响身体吸收钙、镁、锌和铁等元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