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可怕的习惯:“娱乐”药物的危险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30 新浪伊人风采

  工作之余,你一定会经常约上三、五好友去泡吗?泡吧作为一种时髦的娱乐方式,受到众多时尚女性的欢迎。不过,娱乐放松千万不要过了头儿,上了“娱乐”药物的圈套。

  娱乐药物 在酒吧或迪厅中,一般常见的娱乐药物有下面几种。

  摇头丸。摇头丸通过迅速提高你的体能,使血压和体温升高。因为它刺激你的神经系
统,让人无法分辨什么时候已经筋疲力尽了。如果服用之后忘记喝水了,那么你可能马上就会因为身体脱水而感到非常难受。摇头丸的副作用还包括精神萎靡、沮丧、焦虑和筋疲力尽。

  大麻。大麻能够使你镇静和放松。如果你把它和烟草放在一起抽的话,会比抽普通的一支香烟吸入更多的垃圾。如果每天都吸大麻,你就会永远保持一种半梦半醒的状态,那样你就无法集中注意力,无法记住东西,进而上瘾。

  可卡因。可卡因的效果只能持续半个小时,服用者必须不断吸入更多以保持它的效果。它通过很薄的鼻腔黏膜直接被吸收到血液之中,然后马上就可以使体能达到最高点。但它会引发偏执、焦虑和攻击性行为。经常服用会引起失眠、抑郁和鼻腔粘膜的完全损坏。

  安非它命。一种类似于咖啡因的兴奋剂,但是要强劲得多。它会使你兴致很高,不停地High下去,并且最终使你疯狂,它会导致焦虑、抑郁、疲惫和脱水。如果你经常服用就会经常惶恐不安、皮肤粗糙、免疫系统效率低下。

  远离毒品伤害 去应聘工作,到陌生的场合或不熟的人家做客,不要喝别人倒好的饮料。要喝也喝还没开封或自己亲手打开的饮料。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牺牲自己的安全。

  在PUB,绝对不要接受人家请你、拿给你或帮你开的饮料,即使是女孩子,或是你认识的人。如果是向吧台买饮料,也该看着工作人员为你打开,倒入杯中,并且亲自递到你手中。

  用广口玻璃杯装的酒是最好下手的,如果被下药也最不容易被发现。因此有盖子的瓶装矿泉水是最好的选择,汽水和果汁其次,最好不要点含酒精的饮料。

  利用强奸药片得逞的强暴案,最常发生在认识的人之间。或许你以为和一大群人一起出去就是安全的,但在许多案例中,加害者都是和一群人一起下手。所以,当你和一群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出去,是你最该小心的时候,因为熟悉的人容易使你放松戒心,而许多犯罪行为正是在被害人放松戒备的时候得以实施的。

  利用熟朋友或女孩子下药可以降低对方戒心,并且容易得手,因此对于朋友和女孩子拿来的饮料也不可以接受。朋友的朋友是最容易得手的人。

  在PUB不要让你的朋友替你看饮料。你的朋友可能会分心,会转移注意力,会忘记,或者她(他)根本不像你想像中那么值得信任。自己是最值得信任的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