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美体必读:似是而非的运动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40 新浪伊人风采

  你经常运动吗?你喜爱运动吗?那么,你会运动吗?事实证明,很多人热爱运动,也知道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但他们却常常进入一些运动误区,将原本是好事的运动变成了对身体的损伤。

  运动强度越大、减肥效果越好 事实并非如此,研究表明,体内脂肪的减少程度取决于锻炼时间的长短,而不是锻炼的强度。因为各种锻炼刚开始时,首先消耗的是体内的葡萄
糖,在糖消耗殆尽后,才开始消耗脂肪。而剧烈运动在消耗糖后多半使人精疲力竭,难以再继续坚持,因而脂肪消耗不多,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只有较缓慢而平稳的持久运动,如慢跑、走路等,才能消耗更多的热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运动量越大越有益健康 其实,运动量过大并不利于健康。有关研究资料证明,有益健康的运动项目很多,但运动强度都比较小。每周消耗2000卡热量的低强度运动最有益于健康。

  晨炼比暮炼好 其实早晨人的血液凝聚力高、血栓形成的危险性也相应增加,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期。相反,黄昏是体育锻炼的理想时间,因为黄昏时,人体的心跳、血压最平衡,最适应运动时心跳、血压的改变;嗅觉、听觉、视觉、触觉最敏感,人体的应激能力处在一天中的最高峰;体内化解血栓的能力也达到最佳水准。所以,应该是暮练比晨练好。

  体育锻炼要克服身体不适 这是一种最危险的错误概念。如果在运动中出现眩晕、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应立即中止运动,必要时应到医院进行诊治,尤其是老年人。

  停止锻炼使人发胖 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人在停止锻炼后发胖了。但发胖的关键不是停止运动,而是停止后仍然吃与运动时同样多的食物,使从食物中摄入的热量大大超过消耗的热量,于是引起肥胖。如果停止锻炼后,随着热量消耗和减少相应减少食物中的热量摄入,就不会发胖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