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美体必读:从意念塑身开始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46 新浪伊人风采

  “调整饮食,限量进食,适当运动”这是每个想瘦身的人不假思索就能说出来的减肥原则。但结果呢?大多数减肥者都以失败告终。你是否也在不断鼓起勇气进行减肥,同时又不断接受失败的打击?到底有什么良方能保持瘦身计划不致流产呢?

  瘦身失败解读 瘦身计划失败通常是由于心理原因造成,对照下面的情形,只要有一项是你曾经出现过的,那么你便需要加强瘦身意识训练了。

  1.有“总有一天会有更简便的办法瘦下来”的想法,所以放松了对吃喝的控制和严格进行运动。或者因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相差太远等原因,而逐渐减弱了实行减肥的意愿与动力。

  2.虽然对心里决定的事仍然有实行的决心,不过又总是很快就过去了,每当心里想到下次去游泳进行减肥时,就开始出现慌乱状态,潜意识中总不想改变目前的生活状态。

  3.刚开始曾按照完美的计划去进行,但行动总是在三分热情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经常陷入“减肥又失败了”的沮丧心情里,减肥最终宣告失败。

  4.因为达到了瘦身的目标便感到得到了解放。

  5.“吃”对于你来说只是一种让心情更加快乐的方式,并不是真正的生理需要。

  减肥心理训练 对照以上情况,是不是觉得跟自己的情况十分相似呢?别担心,不要怕出现问题,关键是认识到问题,才能最后战胜身上多余的肥肉。

  厌恶训练法。瘦身者用一些附加条件来促进瘦身行动。即将自己肥胖臃肿的身材夸张地画出来,让自己都觉得难受,甚至有些厌恶,然后贴在所有能吃着食物的地方,这样,每当你忍不住想吃东西的时候,它就会提醒你并及时阻止这一危险行为发生。

  进食速度训练法。这不是让你控制进食的数量,而是要求每次在吃任何东西时,你都想像一下这是一餐美味,然后吃的时候慢慢品味,告诫自己要吃出滋味,这样进食的速度自然就放慢了,而且你还不用忍受饥饿带来的痛苦。

  自我奖励法。这是为减肥者进行鼓励加油。当然为自己设置的奖品可以多种多样,当你快得到第一个奖品时,就赶紧设想下一个自己很想要且又不需艰难努力就能办到的东西,但千万不要是食品,也不要是很难获得的东西。

  借力使力法。所谓“借力使力”即借助别人瘦身有成效的影响来激励自己坚持不懈,或者在进食时多与家人或朋友在一起,让他们能及时提醒你的进食量和在你绝望时及时鼓励你,让减肥行动进行到底。

  转移法。树立“快感荷尔蒙”的苗条意识,因为通常“吃”是导致肥胖的主犯。因为“吃”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可以让心情轻松快乐,那么如果改变一种快乐方式,比如在产生食欲时出门娱乐、去打球、看电影,或咀嚼一些低热量的食物如橄榄、胡萝卜或者口香糖等,食欲转移得越快,节制饮食的效果就会越好,当然减肥的效果也会更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