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美体必读:适合女性的运动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55 新浪伊人风采

  中国有一句朴素的谚语:“动动病去,不动病来”。说明首要的是“动”,但若选好适合于自身的运动项目,会更有针对性,更全面、更有利,也更有利于坚持。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一种适度的、不伤身体的锻炼方法。这种运动持续的时间较长,一般都超过15分钟,但速度和强度都不大,对于锻炼女性的耐力大有好处。

  持之以恒的有氧运动习惯会为生活带来积极的效果。

  1.增强身体灵活性,很少发生腰酸背痛、头昏脑涨的现象,较久地维持健康状态,不会出现不舒适。

  2.使业余时间更加愉快和活跃,充分“享受生活乐趣”。

  3.更能胜任工作和家务,运动后不是疲乏,而是愉快。

  4.可消除心头烦闷、思想消沉、忧郁和焦虑。

  5.消化良好,食欲旺盛,很少出现便秘。

  6.身体逐渐变成流线型,能更好地控制体重。

  最适合女性的运动

  滑冰。有助于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在身体方面,它可以使你的腿部肌肉更加结实而有弹性。

  自行车。这是一项最易于坚持的运动方式,它可以锻炼你的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并且,对于脚关节和踝关节的锻炼也很有效果。

  慢跑和散步。对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都有很大的好处,每天坚持一定时间的锻炼(30分钟以上),会有利于减肥,最好的方式是跑走结合。

  高尔夫。高尔夫优美的场地环境,适中的运动量,让你的身心都得到了锻炼。这项运动是和散步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在一个18个洞的球场里,你走路的距离会达到6~8公里;挥杆的动作有助于你身体的伸展;此外,美丽的球场更会使你心情舒畅。

  骑马。40岁以下的女性比较适合这项运动,因为这项运动有危险性。它可以锻炼你的敏捷性与协调性,并且可以使你的全身肌肉都得到锻炼,尤其是腿部肌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