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美体必读:健身房内须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59 新浪伊人风采

  对刚刚迈入健身房进行一般性锻炼或练习健美的人来说,她们应该了解一些基本知识,从而提高锻炼质量,避免对身体的伤害。

  基本守则 在健身房内有一些基本守则是你必须遵守的。

  不该吸烟。尼古丁促使毛细血管收缩硬化,降低锻炼效果,消耗人体内维生素的储备

  不该仓促进食。吃完东西后立即投入锻炼,既不雅观又不科学,应提倡饭后一小时再进健身房。

  不该闲谈。闲谈破坏了运动节律,使动作质量数量难以得到保证,锻炼效果会大打折扣。

  不该乱开玩笑。锻炼时,必须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乱开玩笑会转移运动者的注意力或因发笑泄气,破坏运动节奏。

  不该勉强锻炼。为严格执行锻炼计划,在身体过度疲劳需休息时,仍坚持锻炼,会因体能消耗而生病,记住:只可自己与自己的过去比,不可盲目争强好胜。

  不该盲目锻炼。刻苦的锻炼加上科学指导,会让你事半功倍。

  不该立即入浴。运动后休息30~60分钟,适当补充水分后,再以温水冲淋,时间不要过长。

  练习守则 在使用器械的时候,注意各方面的均衡锻炼非常重要。

  不可只练自己感兴趣的肌肉。健美运动是要全面协调地发展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以塑造健美的体型。因此,一定要注意全面锻炼身上的每块肌肉,不可单打一处。

  不可只对组合器械很感兴趣,不可忽视杠铃与哑铃。其实,杠铃与哑铃是健美锻炼最基本的项目、最有效的器械。组合器械则是对基本动作的一种有效补充。

  不应单单模仿健美运动员的训练方法,应把发展全身肌肉的力量与围度作为主要目标,采用有针对性的、循序渐进的科学训练方法。

  切忌不做热身运动,马上进行锻炼。因为热身运动能拉伸肌肉、肌腱和关节,加快血液循环,为训练作好身体准备,不使身体因突然用力而受伤。

  要注意动作是否变形和不到位。因为,健美效果还要看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

  初学者注意事项 初进健身房的女性万事以安全为主,然后只要坚持下来,很快你就会有个健美的身体了。

  最好在开始锻炼之前向内科医生咨询,特别当你有高血压,心脏病史,体重过重,或长期不参加运动的时候。

  你最开始的目标只是对健美锻炼有一个认识,不要选择太重的重量,先选择容易学和安全的动作,不要期望太多太快。

  一周锻炼三天(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或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如果你时间较少,也可每周锻炼两天。每次锻炼约为60~90分钟。

  只需达到你所能承受的最大强度的70~80%。

  把注意力集中在大肌肉组的锻炼上。

  缓慢而有控制地进行每一动作,注意力集中在所锻炼的肌肉上。

  在锻炼中用口和鼻呼吸,以吸收充足的氧气。

  在每组动作之间休息1~2分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