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美丽前沿:脱毛的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6:43 新浪伊人风采

  微风吹动裙摆的季节最让女人心动,风情万种的吊带装,妖娆俏丽的迷你裙,性感动人的比基尼……如果你还在因自己身上的不雅体毛而犹豫的话,为了夏日的优雅和健康,赶紧来听听同胞们的经验和专家的建议吧!

  手拔脱毛 因为毛根部集中了许多毛细血管、毛细神经、所以拉拽毛发时容易引起疼痛。在拔毛前采用局部冰敷,可以使皮肤产生冰麻感,这是减轻疼痛的有效措施。但也应注
意,拔毛时不宜用力过猛,否则会刺激皮肤,脱毛效果反而不好。

  剃刀脱毛 使用剃刀脱毛,皮肤角质层极易被破坏。剃毛之前涂抹适量的乳液、滋润霜、剃毛膏,这样既保护了皮肤,又能使剃毛过程更加顺畅。不过还应注意,不要在沐浴时使用剃刀脱毛,沐浴时细菌较多,一旦剃伤皮肤,容易引起细菌感染。经常使用剃刀剃毛,有时会出现皮肤变黑的情况,如发现应尽快改用其他脱毛方法,以免色素沉淀形成色斑。

  脱毛膏 可以快速地破坏毛发的结构从而达到脱毛的目的,方便、无痛,适合于大面积使用,但它不能将毛发连根拔起,所以效果仅能维持两周左右。由于是化学制剂,在使用时还要格外注意防止过敏。生理期内,不宜在腹股沟部位使用脱毛膏。用完脱毛膏三小时内,不要使用除味剂和香皂,以免不良反应。

  电脱毛 是永久脱毛的可靠方法。方法虽好也不能乱用,耳孔及鼻孔内的毛不可脱,因为这些地方的毛发有过滤灰尘的作用。皮肤黑痣上长的毛不能脱。皮肤有感染及炎症不能脱毛。正在接受激素类药物治疗及放疗、化疗者不能脱毛。

  蜡脱毛 蜡脱毛有冻蜡及热蜡两种。不管应用哪种方法,都要常规性地消毒脱毛部位皮肤,因为蜡脱是在布上抹蜡贴在皮肤上,然后揭去,以达到脱毛的目的,所以皮肤有疖肿及感染者禁用,否则会撕破皮肤。揭起时要快速、轻柔,以减轻痛苦。自己使用热蜡时注意蜡温,不要烫伤皮肤。脱毛后在脱毛部位抹消炎药膏或收缩水。

  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和电脱毛一样是永久性的脱毛方法。不同的是电脱毛适用范围较小。激光脱毛对脱毛机器有不同的要求,同时对机器操作者有很高的技术要求。若操作时间过长或激光处理过深,会损伤皮肤,留下疤痕。所以选用这种方法应慎重,皮肤同样不能有炎症或其他疾患。

  脱毛的疑问 

  1.手指上的毛用什么方法去除最好呢?

  方便的话,使用丁字型剃刀就可以了。先涂上

护肤凝露,再用剃刀从下向上去除手指上的毛毛。要记住,去除毛毛后要对肌肤进行保护性护理,用不含酒精的化妆水敷在刚去除毛毛的部位上5分钟,可缓解去毛后的皮肤不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