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大风过后 学会保护你的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54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连续几天的大风肆虐,吹得我们皮肤越发地干燥了,周围的女同事一进办公室就忙不迭地往脸上喷补水喷雾,往手上涂护手霜,却没有一个去理会她们已经蓬乱干枯的头发,至多随便用梳子梳顺了。其实,被风吹过的头发最需要小心呵护和补救了。

  1.热敷:在寒冷的冬季,头发受到冷风的吹袭和帽子摩擦的损伤,因此,定期对头发进行护理性的热敷是相当重要的,它可以减少头发开叉现象,并持久保持发根湿度。

  2.免洗护发素:定型头发时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因为酒精会使头发干枯失去光泽。如果可以,请多使用免洗型护发素,因为它不仅会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还可以帮助秀发定型。

  3.睡前卷发:在睡觉前把头发卷在发卷或者包上头巾就不会压了头发。把一绺头发打结绑好,第二天早上,头发只需轻轻梳理,用手指摆弄一下就会顺滑且有型。

  4.减少静电:干燥的空气和我们衣服中的合成纤维在寒冷的季节很容易使头发带有静电,防静电梳子常常也不管用。可以适当减少洗发频率,并且在清洁头发时,可使用少量洗发香波或用水将香波稀释后使用。

  5.修剪:头发每8周修剪一次发梢的话,有益于头发的健康。平时不要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天然材料或者橡胶树脂制的刷子或宽齿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绝不要使用橡皮筋,因为它会使头发折断。

  6.按摩:经常用手指肚按摩梳理头发,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强健发质。两手五指微曲,以十指指端从前发际起,经头顶向后发际推进。反复操作20—40次。或两手手指自然张开,用指端从额前开始,沿头部正中至枕后发际,然后按压头顶两侧头皮,直至整个头部,每次按2—3分钟。提拉头发:两手抓满头发,轻轻用力向上提拉,直至全部头发都提拉1次,时间2-3分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