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送给女司机七条健康忠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5:16 新华网

  若干年以前,路上驾车的人绝大部分是男性。短短几年过去,女性驾车已不再稀奇罕见。女性驾车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是驾车也使她们不得不面临一些由驾驶带来的健康威胁。

  就女性驾驶容易出现的疾病, 海南省人民医院门诊部的李国勤医师为女性驾车者提出了一些预防性的建议:

  1、要冷暖适度。开车的女性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因为寒冷刺激会使冠状动脉发生痉挛、血液淤滞、容易引起心脏不适加剧,引起心肌梗塞的发生。所以,夏天女性开车时空调不宜开得过冷,尤其要注意腿部的保暖,不然就容易患风湿性关节炎。

  2、要预防失眠,避免驾驶时出现危险。晚上睡觉前最好用热水泡脚15分钟或洗个热水澡,有利于消除疲劳、帮助入睡;睡前喝一杯糖水,对因烦躁、兴奋而失眠者十分有效,喝牛奶也有助与睡眠。

  3、驾驶时座位不可以调得过近,这样容易造成颈椎疾病。许多女性开车,座位调得过近,身体几乎要触到方向盘,这会使全身都变得很紧张,手臂和腿过分弯曲,长时间不注意病根就落下了。

  4、要常饮开水,很多初开车的女性,因长时间坐在车里,而忘记摄入足够的水分,容易造成习惯性便秘,尤其是以前就有冠心病或高血压的女性,更应注意保持大便通畅,若有内分泌等方面的问题则更危险。因此,应经常饮水。

  5、女性驾车要控制开车时间。女性的尿道比较短,细菌很容易侵入,而且女性的外阴部汗腺特别丰富,长时间开车会使外阴局部长时间潮湿。长期以往,细菌会大量繁殖并侵害女性身体,导致出现尿急、尿痛等症状,这种病状在夏天尤其突出。

  6、女司机更要注意皮肤养护。有的女士说,尽管车子贴膜,自己涂了防晒霜,可脸上还是长了很多色斑,而且皮肤也会发暗、干燥、毛孔变大。对于这种情况,李医生提醒女性驾车者要及时补充皮肤水分,在湿度相对较大的海口也要多使用一些保湿化妆品。

  7、“驾车族”必须多参加运动。健身最好选择全身性的、大肌肉群参与的运动,如跑步、爬山、有氧操、跳绳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