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夏日防中暑清补些什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38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日如何清补出水灵MM?(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对于这种“季节性少食症”,专家指出,夏季是一年中人体代谢最旺盛的季节,可以吃得清淡些,但绝不能忽视膳食的均衡和全面营养。

  不全吃素,适当清补

  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对鱼肉避而远之,只吃清淡的食物。其实,夏日的健康食谱里,蔬菜水果、鸡鸭鱼肉、粗粮细粮、鸡蛋豆奶,一样也不能少。夏季是一年中人体代谢最旺盛的季节,也是蛋白质消耗量最大的季节,如果只注重蔬菜水果的摄入,而不及时补充蛋白质,会导致人体体质下降,容易感染疾病。

  在高温环境下,人体内蛋白质代谢加快,能量消耗增多,因此蛋白质的供应必须酌量增加,每日的摄入量以100-120克为宜,且要求一半以上为鱼类、瘦肉、鸡肉、蛋、奶和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以满足盛夏机体代谢的需求。

  同时,为增进食欲,在饮食制作方面应力求烹调清淡,注意花色品种的增加和变化。比如,爱吃肉的不妨试试清炖,爱吃鱼的可以试试清蒸,这样可以降低油腻感。适当加入蒜、姜、芥末等作料,也能起到“开胃剂”的作用。

  此外,夏季人体对糖分和热量的需求也较大,粮食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葡萄糖,是人体糖分的主要来源,因此保证粮食的摄入很重要。应注意细粮和粗粮的适当搭配,稀食与干食的合理安排,一般每周应吃三餐粗粮,如玉米、全麦食品和糙米等。

  在饮食滋补方面,热天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燥热之品不宜食用,而应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如鸭肉、虾、鲫鱼、瘦肉、香菇、银耳、薏米等。经合理烹调,可做成多种美味佳肴,不仅能增进食欲、补充营养,还能消暑健身。

 [1] [2]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