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口腔溃疡吃西瓜不利于愈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51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吃西瓜并非人人适宜!(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4.口腔溃疡病人

  口腔溃疡在中医中被认为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所致。由于西瓜有利尿作用。若口腔溃疡者多吃西瓜,会使口腔溃疡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从而加重阴虚和内热,使病程绵延,不易愈合。

  5.产妇

  产妇的体质比较虚弱,中医认为多吃西瓜会过寒而损脾胃。

  6.不宜在饭前及饭后吃

  因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对于想通过节食

减肥的人则在饭前吃点西瓜不失是一种减少食物摄入的好方法。

  7.西瓜不宜吃得太多

  因为西瓜属于“生冷食品”,任何人吃多了都会伤脾胃,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肠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胀、腹泻。

  8.少吃冰西瓜

  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损伤,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吃的温度和数量。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这个温度口味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过500克。

[上一页] [1] [2]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