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每天化妆=每年吸收2.3公斤化学物(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2: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化妆品给女性带来漂亮面孔的同时也潜在危险。

  国际有机土壤学会发言人克莱奥-杜尔顿也呼吁爱美女士减少

化妆品的使用量。她说:“许多女性每天要使用20多种不同的化妆品,也就是说她们在用几百种化学成分轰炸自己的身体。她们应该问问自己,睫毛膏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防腐剂与乳腺癌联系?

  据报道,目前,化妆品中的一些化学成分已经开始受到严格的审查。其中,一种名为“对羟基苯甲酸”的化学成分,被广泛用于香皂、洗发水、除臭剂和婴儿润肤乳液中当作防腐剂。虽然目前人们对于“对羟基苯甲酸”是否会引发癌症还存在争议,但研究人员确实已经在乳腺癌的肿瘤细胞样本中找到了这种化学成分。

  此外,还有一种名叫“十二硫酸钠”的化学成分,它被用于香皂、洗发水、剃须膏、牙膏和泡沫浴中以制造泡沫。研究人员表示,“十二硫酸钠”也可能对人体皮肤造成刺激。

  虽然有这么多人对化妆品的安全性提出质疑,但英国化妆品协会却表示,消费者根本没有必要感到担心,因为这些产品都已经通过了欧盟的安全检验。

  英国化妆品协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所谓的鸡尾酒效应只是一个都市

神话。我们确实知道,每种化学成分的作用都不一样。不过,我们完全有能力预测将它们混合在一起时会造成怎样的结果,在考虑产品的安全性时我们就已经评估了这一点。”

[上一页] [1] [2]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