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瑜伽世界》征文:我和瑜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31 新浪伊人风采

  蝉舟会员俱乐部·新浪网·《体线健康》杂志社联袂举办的“第二届《我的瑜伽世界》杯征文、摄影大赛”参赛文章选登。

    我和瑜伽

  我曾是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紧张的售楼工作使我的心情压抑到了极点……

  无意间听说练习瑜伽能缓解压力,当时我并没有跟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的惠兰老师所练习和展示的运动联系在一起,后来在网络上查到了蝉舟瑜伽馆,就这样我加入了练习瑜伽的大军之中……

  我不否认我练习瑜伽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高难的动作太吸引我了呵呵,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我非常的兴奋和积极,尽可能的强求自己达到老师的标准(没有听老师的劝告),所以也就不小心拉伤了腿的韧带(不过不影响平时走路),知道了练习瑜伽上不能心急的,就静下心来跟老师认真的学习,通过一段时间对瑜伽的了解,才知道瑜伽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我从原来的不了解,到觉得神秘,在到现在的热爱!在这近6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许多,也从瑜伽那里学到和体会了很多……

  我说说我所了解的跟大家分享

  瑜伽是生理上的动态运动及心灵上的练习,也是应用在每天的生活哲学。通过把感官、身体与有意识的呼吸相配合来实现对身体的控制。这些技巧不但对肌肉和骨骼的锻炼有益,也能强化神经系统、内分泌腺体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过激发人体潜在能量来促进身体健康。

  我们人体的神经系统、内分泌腺体和主要器官的状况决定着一个人的健康程度。有规律的瑜伽练习有助于消除心理紧张,以及由于疏忽身体健康或提早衰老而造成的体能下降。因此练习瑜伽能保持活力,令思想清晰。

  现代生活节奏很快,竞争又激烈,压力较大。当然,适度的压力也是必要的,因为压力可以激发兴趣,振奋精神,使人精力充沛。但是,如果这种压力超过我们所能承受的限度,身体就会感到紧张不适,自我免疫力下降,体力不支,有时还包括心理上的挫败感、肌肉紧张(可导致脊椎疼痛)、疲累不堪、呼吸短促甚至神志不清等。

  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促进身体健康,有协调整个机体的功能,学习如何使身体健康运作的同时也增加了身体的活力。此外,培养心灵和谐和情感稳定的状态也引导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状态,使身体协调平衡,保持健康。

  在这里给大家一些意见:

  1、在训练时,全程都用鼻子呼吸:鼻毛可过滤脏空气和有害细菌,也可安定神经,让身体更健康。

  2、练瑜伽前后一小时不要进食:保持空腹态。

  3、把握体位法的缓慢过程和全身移动的感觉,比完成姿态更重要。

  4、保持完成姿势时的呼吸数,以自己的体能为限。初学者保持3-5次的呼吸数即可,往后再慢慢增加次数。

  5、练瑜伽只要持之以恒,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便能达到效果。(

芒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